教宗訪哥國 祈南美和平

 |2017.09.08
410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六日搭乘專機抵達半世紀內戰將近尾聲的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籲請哥國永久和平,也祈求陷入危機的鄰國委內瑞拉情勢穩定。

法新社報導,八十歲阿根廷籍教宗六日在哥國首都波哥大軍事機場步下專機,哥國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和揮舞著白色手帕的群眾夾道熱烈歡迎。

教宗向平民及在內戰衝突中受傷的退役軍人等群眾致意時,身穿白衣繫著紅色領巾的孩童也向教宗獻舞,表演當地傳統「空比亞舞」(cumbia)。教宗微笑登上白色的教宗座駕,穿越市中心前往教廷大使館的路上,沿途信眾夾道,歡聲雷動。教宗在大使館吟誦《聖母經》,並向聚集的年輕人賜福,他們則回以饒舌歌曲和地板舞蹈;教宗也披上他們贈送的白色羊毛斗篷。

他在行前曾說這趟旅程是為了呼籲哥國「穩定與永久和平」。教宗抵達哥國時,讚美當地民眾的「英勇精神」。教宗告訴哥國青年:「繼續走在你們勇於開展的道路上,也是英勇精神不要讓自己被擊倒,不要讓自己被愚弄。不要失去喜樂之心。不要失去希望。」

教宗在哥國最大叛軍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解除武裝,及哥國僅存的游擊隊全國解放軍(ELN)停火後,展開這趟旅程。

教宗支持桑托斯推動「完全和平」終結這拉丁美洲歷時最久的內戰。但教宗展開這趟旅程後的第一項聲明和委內瑞拉有關,委國政治和經濟危機已經導致國內糧食短缺,各地爆發致命動亂,人民也要求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下台。教宗發出電報,親切問候馬杜洛和委國人民,並祈求委國上下都能夠促進團結、正義與和諧之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