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揭幕 中華隊加油

 |2017.08.20
1713觀看次
字級
啦啦隊表演
中華台北會旗在國旗歌的伴奏下冉冉升起,揭開世大運序幕。圖/侯永全
各國代表團高舉旗幟。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二○一七台北世大運」昨天開幕,蔡英文總統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出席開幕式,宣告「二○一七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正式開始」揭開序幕。蔡總統昨天晚上七點之前就抵達現場,雖沒有在世大運致詞,但她在臉書歡迎各國代表團的隊職員來到台灣,也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關注比賽,並強調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都是台灣隊」。

全國一起捍衛主場

昨天的開幕式在下午五時三十分開始進行序曲表演,安排多個團體接力帶來精彩演出。接著於七時在全場倒數聲中揭開序幕,只見總統蔡英文進場時,司儀以「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介紹,全場立刻尖聲歡呼,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更高興的和大家揮手致意。

接著由飛躍羚羊紀政,也是台灣首位在奧運奪牌女性運動員等人的率領下,高舉「中華台北會旗」進場,將全場民眾情緒帶到另一高潮。隨後則是運動員進場,第一個進場的國家為阿富汗、阿爾巴尼亞等國家,現場有近二萬名觀眾共襄盛舉。

蔡總統在臉書表示,世大運是奧運之外,規模最大的體育賽事之一,超過一萬名各國代表團的隊職員來到台灣,她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關注比賽,「不分你我,一起捍衛主場。」

世大運我代表隊名稱使用「中華台北」,昨天有國際媒體主動提及正名爭議,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會長Oleg Matytsin首度強調,FISU要遵守奧會規則,他知道大家有些失望,「但體育無論是哪個背景、種族、宗教、教育,都得遵守同樣的規則比賽,這是世大運很重要的精神」。

台北人情味拿金牌

不過,他特別感謝東道主台灣的熱情招待,強調台北人情味已經達到金牌水準,FISU保證已做萬全準備,這也是台北有史以來的最大運動賽事之一,台北的選手代表團也是所有代表團人數最多,相信大家會為台北代表團加油。

美中不足是,由於反年改團體將選手入口堵住,導致代表團排序從C以後,都只有舉旗手,沒有運動員。相關新聞見A3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