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女婿開童書館 鼓勵孩子探索自我

 |2017.08.18
3114觀看次
字級
郭金堡成立風獅爺童書館,為金門孩子提供免費借閱圖書空間。 圖/中央社

【本報金門訊】在這裡,看不到孩子滑手機。關心金門教育的金門女婿郭金堡成立風獅爺童書館,盼孩子從小浸淫書海,從中探索自我,發掘專長和興趣。他說,「看到孩子來這裡,我就很高興。」

五十二歲的郭金堡是嘉義人,家住台北,之前從事不動產事業,因緣際會下,四年前回到太太李念珣的故鄉置產;自此,台北、金門兩邊跑。曾在美國攻讀企業管理的郭金堡,體認家庭教育的重要,雖然事業忙碌,但是在自己三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沒有缺席。再次與金門結緣後,成立「Line@金門教育」群組,並在臉書開設「金門教育粉絲專頁」,提供平台供本地關心教育的人士分享理念和經驗。

郭金堡說,學校只是教學生基本課業,而除了父母的教育外,透過閱讀學習也是很重要的管道,但他發現金門在這方面的資源有些欠缺。

由於三個孩子已升上國高中,家中留有不少童書,郭金堡發想利用這些童書在金門成立一座童書館,讓金門的孩子可以在這裡優遊書海,而不是每天滑手機、玩電動;並期盼孩子從閱讀中學習,從中發掘到自己的興趣和專長,及早立定志向。除了原有自己家中的童書,再加上各界的捐贈,已累積近八百本書。

不同於一般公立圖書館的限制,在風獅爺童書館可以自由自在地看書,郭金堡說,「看到小朋友來這裡,我就很高興」,他有時還會提供紙筆給想畫畫的小朋友,幫助孩子更多探索自我。

郭金堡也表示,他更期待的是大手牽小手,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帶著孩子一起來徜徉書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