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遊客減 運動旅遊帶回人潮

 |2017.08.18
2313觀看次
字級
每年「泳渡日月潭」活動總吸引二、三萬人參加,這群泳客也帶動日月潭周邊的觀光業。圖/資料照片

【本報南投訊】擁有山光水色的日月潭是南投最大景點,縣府初估日月潭所帶來的觀光產值不下百億,然而旅客人數每下愈況,縣府及日管處以每年「萬人泳渡日月潭」為主,努力推動「運動旅遊」,希望能利用運動帶回觀光消費的人潮。

去年日月潭遊客首次跌破四百萬人次,只剩下三百七十二萬,所幸國旅及東南亞遊客人數慢慢回溫,特別是自美國生活旅遊網站CNNGO,評選日月潭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不少遊客到日月潭時,堅持要騎著單車,沿著湖邊賞景兼健身。

看準這股運動旅遊風,日管處每年舉辦十場左右上千人的大型活動外,同時增加全長八十公里的日月潭玉山塔塔加挑戰,也順勢推出「Come! Bikeday環潭挑戰遊」及自行車道逍遙遊,約可帶進五千人以上的人潮。

南投縣教育處指出,每年光是「萬人泳渡嘉年華」就有二點五萬人報名,加上陪同而來的家屬及全部警消義工,雖然活動才兩天,估計可帶入十萬人次的遊客,所帶動的交通、旅宿及餐飲消費,收入十分可觀。

此外,縣府每年推三次環湖路跑馬拉松,也能帶進數萬人潮,教育處更引進鐵人三項全國賽,並定於十月首次舉辦水上運動嘉年華,計畫在日月潭的公開水域推動手划船、獨木舟、風浪板、水上腳踏車等非動力水域遊憩活動,帶領國人走入多元化的水上旅遊休閒遊憩運動。

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指出,日月潭目前擁有一百四十四家飯店、旅館及民宿,飯店全年住房率只有百分之六十八,旅館及民宿的住房率則在二、三成間,但遇到大活動、連續假期及周末,「在萬人泳渡期間,不但日月潭旅宿全部客滿,可擴散到魚池、埔里、水里、南投市等周邊城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