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BO機器人到齊 背後有父愛

 |2017.08.14
2579觀看次
字級
「他是機器人爸爸!」小小AKIBO機器人迷,昨在「LETS GO!AKIBO機器人家族展」發現原創設計師李明道時,開心得又叫又跳;李明道這次展出歷年所有機器人,他說「我把這些機器人都視為我的小孩」,所以這次像是家庭展(圖/魏翊庭)。

【本報新北訊】「他是機器人爸爸!」小小AKIBO機器人迷,昨在「LETS GO!AKIBO機器人家族展」發現原創設計師李明道時,開心得又叫又跳;李明道這次展出歷年所有機器人,他說「我把這些機器人都視為我的小孩」,所以這次像是家庭展。

李明道原是被封為「教父級」的唱片設計師,十五年前,常常溫哥華、台灣兩邊跑,有次兩個孩子向他道別,在走廊依依不捨的樣子,讓他在返台的飛機上,睡也睡不著,一直很後悔為什麼沒好好回答孩子問他的問題:「潛水底下長怎樣?」

於是他拿出餐巾紙,就開始了「AkiAkis.com」系列創作,畫出在世界各地潛水的探險,李明道笑說,雖然在好幾天後,孩子才對他發出聯合E-mail,讓他有被支持的感覺,「從此就一發不可收拾」,他說,「機器人是對孩子思念和愛爆發出的作品,所以我把所有AKIBO都視為自己孩子」。

這次家族展,是首次將歷年創作集結,雖然有些公共藝術不便搬到展場,但透過大壁畫,AKIBO所有機器人到齊。共有二十件大型機器人、九組精細模型,還有一百隻小公仔,還有「AKIBO Robots魔鏡AR互動體驗」,讓小朋友開心的在前手舞足道。

其中也展出將在世大運閉幕場表演的「SiamSiam閃閃電光樂團」機器人小型版。李明道表示,希望他的機器人,可以安慰人的心,陪伴人們在不安的時代,繼續勇敢往前走。民眾可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參觀展覽,即日起將展至九月二十四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