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熱氣球 在東縣.竹市升空

文/蘇林 |2017.07.29
1929觀看次
字級
你今夏升空了嗎?「翱翔天際」一直是人類的夢想,「看見台灣」更是國人心願。不少縣市陸續推出過熱氣球繫留升空活動,今夏在台東及新竹市青青草原更有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可滿足親子俯看地面的想望。 圖/資料照片
你今夏升空了嗎?「翱翔天際」一直是人類的夢想,「看見台灣」更是國人心願。不少縣市陸續推出過熱氣球繫留升空活動,今夏在台東及新竹市青青草原更有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可滿足親子俯看地面的想望。 圖/資料照片

文/蘇林

你今夏升空了嗎?「翱翔天際」一直是人類的夢想,「看見台灣」更是國人心願。不少縣市陸續推出過熱氣球繫留升空活動,今夏在台東及新竹市青青草原更有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可滿足親子俯看地面的想望。

台灣在台東舉辦第一屆熱氣球嘉年華之前,是完全沒有熱氣球經驗的一個國家,但經過七年的經驗累積,熱氣球活動在台灣發展逐漸純熟,不論是製造技術或是培訓駕駛員,都已經上軌道,而連續七年舉辦的「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所創造的旅遊商機,也讓其他縣市爭相模仿,從南到北紛紛舉辦熱氣球活動,如台南走馬瀨熱氣球嘉年華、高雄澄清湖熱氣球嘉年華、彰化溪州熱氣球嘉年華、桃園石門水庫熱氣球活動,及最近將舉辦的新竹市「青青草原熱氣球嘉年華」等。

目前舉辦過的熱氣球活動大都是原地繫留體驗,沒辦法真正搭乘熱氣球起飛並航行一段距離。雖然如此,民眾在繫留升空的過程,還是興奮無比,甚至網友口耳相傳:「要看最正統的熱氣球嘉年華,就要到台東鹿野高台看熱氣球自由飛行在空中,那才真的美呆了!」

今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上個月底從台北暖身起跑,七顆在台北自由廣場升空的熱氣球,有的已經去過世界各國所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巡迴過,有的參加過日本佐賀熱氣球博物館,及《看見台灣》片中的台東球,當七顆球同時升空,配合光雕秀,讓不曾舉辦過熱氣球活動的台北市民嗨翻了。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今夏除了熱氣球展演之外,配合舉辦六場曙光或光雕音樂會,剩下二場的時間及地點分別為:七月二十九日晚上八點卑南鄉知本溫泉場;八月六日在鹿野高台舉辦閉幕場。

另外七月二十九、三十兩日,夢幻熱氣球將在新竹市青青草原再次升空,上次錯過的民眾,可把握機會到青青草原體驗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並大玩熱氣球!體驗券發放時間上午場為當天清晨五點,下午場四點開始發放,讓民眾不用遠赴國外就能免費試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