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國際籃賽 佛大3連勝 率先晉4強

特約記者劉肇育高雄報導 |2017.07.28
1225觀看次
字級
佛光大學(紅衣)昨碰上高大的先鋒大學,以模擬4強賽對手的心態應戰。 圖/特約記者劉學聖
北京清大楊陸晨宏(左)與麥馬士打女將彷彿跳一場雙人舞。 圖/特約記者劉學聖

北京清大女籃也晉級

【特約記者劉肇育高雄報導】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昨天進入預賽第3天賽程,地主佛光大學在以80:50輕鬆擊敗美國先鋒大學後,與昨天以82:62擊敗麥馬士打大學的北京清華率先取得女子組4強準決賽門票,而男子組健行科大與名古屋大學則是以3連敗提前遭到淘汰。

UBA霸主健行 只能爭第7名

今年UBA男一級冠軍的健行科大,昨3連敗確定無緣晉級後,A組形成晉級門票3搶2的狀況;25日先鋒大學擊敗中州科大,昨天德拉薩大學戰勝先鋒大學,若今天中州打贏德拉薩,就形成3隊戰績皆是2勝1敗,將比較得失分。

以地主身分挑戰女子組衛冕的佛大,在預賽前2天連續擊敗名古屋學院大學與馬來西亞國家隊後,昨天碰上還在尋求首勝的先鋒大學,佛大在先發4人得分上雙的情況下,以預賽3連勝成績晉級明天的4強準決賽。

對於預賽都以大比分取勝,佛光大學教頭傅姿伶指出並不在原先的計畫中:「我們原本以為日本球隊速度都很快,但這次的名古屋學院似乎就不是以速度見長,而先前曾贏過我們的馬來西亞國家隊,這次因為傷兵和調整狀況不如預期,不過還是必須要肯定球員這3戰的表現,尤其是在防守端讓我感到滿意。」

在預賽前2場取勝後,佛大昨天碰上人高馬大的先鋒大學,傅姿伶要求球員模擬4強賽對手來應戰:「不管另一組出線的是哪幾支球隊,肯定都是更高大且技巧更好的隊伍,所以今天我就要求球員在防守端做出更多的壓迫,接下來的4強賽即使對手都不好打,但我相信我們的球員是沒有問題的。」

男子組昨天另外一場攸關晉級的比賽,2連敗的名古屋學院碰上北京清大,雖然禁區戰力處於劣勢,但靠著來自大陸的王偉嘉全場拿下22分,仍與北京清大一路拚戰到延長賽,可惜最終仍是以85:90吞下敗仗,與健行科大一同以預賽0勝3敗無緣晉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