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國16隊 佛光盃今開打

 |2017.07.25
234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會上,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右)在氣球上寫下夢想。
全體貴賓與球隊代表大合照。

【本報高雄訊】「2017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今起至30日在高雄巨蛋登場,邁入第7年經營有成,近年成為國際大學層級兼具體育、文化交流的指標賽事,本屆更突破男、女子組隊伍橫跨3大洲,邀集美、法、加、日、馬、菲、陸共計8國16隊共襄盛舉,規模、強度皆創新賽事紀錄。

此次有5校皆派出男女2隊分頭競爭,而法國里昂大學聯隊、加拿大麥馬士達大學、馬來西亞國家隊同是再度拔隊來台,台灣師大男女籃、健行科大、中州科大,乃至北京清華大學男女籃和菲律賓德拉薩大學,都曾為國內大學聯賽冠軍勁旅,整體實力相當有看頭。

昨天記者會上,主辦高雄市政府由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出席,特別肯定佛光盃根留高雄並不斷提升水準,亦感謝贊助單位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大成工程、中華電信等協助圓滿。

三好體協會長賴維正表示,8年前,星雲大師發願舉辦國際優秀大學籃球邀請賽,最初從兩岸開始,擴大到更多國家的重點大學都熱情參與,他勉勵所有選手「帶來最好表現,帶回智慧理念」。最後邀請所有貴賓及各隊代表施放夢想氣球,傳達追求夢想、實現願望的渴盼,也預祝大會順利成功。

本屆賽事在4天預賽中,男、女子隊將各分2組進行單循環賽,各取前2名晉級周末決賽。佛光大學主場迎戰同為A組的南加州先鋒大學、名古屋學院大學及老對手大馬女籃,力求以完整陣容出線拚衛冕;B組台灣師大遭遇氣勢正旺的北京清大,還有蓄勢待發的里昂大學女子聯隊、麥馬士達大學,必得全力抗衡。

今天首日賽程早上9時開打,中州、健行將先後出戰,下午2時開幕典禮後,佛光大學、台師大接力亮相。人間衛視、FOX體育台將為每日部分賽事進行轉播,準決賽、決賽則會全程直播,觀眾可於高雄巨蛋博愛入口服務台免費索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