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鋼筋 美確認傾銷

 |2017.07.23
16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二十一日宣布,反傾銷調查確認台灣鋼筋業者出口到美國的產品,以不公平價格銷售,提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追認,課徵百分之三點五至三十二點○一的反傾銷稅。一般而言,ITC都會同意商務部的建議。我經濟部表示,ITC將在九月五日終判、九月底正式適用。

鋼鐵業者表示,預料在未來幾個月中,一波全球鋼品的貿易大戰將快速席捲而來,尤其是中美鋼品貿易戰的拉鋸變化,更是全球各大鋼廠的觀察重點。

根據商務部資料,二○一三年至二○一六年台灣輸美鋼筋金額,分別約四點一萬、三百四十六點五萬、一千七百五十七萬、五千三百萬美元,逐年大幅增加。羅東鋼鐵廠此次遭提請課徵的反傾銷稅為百分之三十二點○一,源剛企業為百分之三點五,其他廠商適用稅率為百分之三點五。

ITC六月已終裁包括土耳其及日本的鋼筋產品也都有傾銷情況、傷害美國企業,美國鋼筋進口第一大來源國的土耳其,產品遭課徵百分之五至八不等的反傾銷稅,第二大的日本則是逾百分之二百。

美:會繼續採取行動 捍衛美企

羅斯在書面聲明中表示,美國無法在坐視外國公司的產品,以不公平價格在美國市場銷售,破壞美國自身的重要產業如鋼鐵業,美國會繼續採取行動,捍衛美國的企業、勞工及社區遭不公平進口的不利影響。

不只鋼鐵業,美國商務部今年自一月二十日以來,已展開五十四項反傾銷及平衡稅調查,比去年增加近百分之四十。

國內鋼鐵業者說,這波美國發動的鋼品貿易戰,主要目標是中國大陸,但美國商務部於三月發布針對中、台、日、韓等八國鋼品傾銷調查報告,確認以不合理低價造成美國鋼鐵企業受損,促成商務部祭出徵收反傾銷稅制裁。

業者盼政府與美協商 降低傷害

業者表示,早在五月下旬美國就對中鋼的碳合金鋼板,大幅調高反傾銷稅率至百分之七十五點四二;若未來美國再提高關稅或設定配額,勢必衝擊業者的輸美數量,寄望政府與美國協商,將傷害降到最低,協助業者度過這波貿易混戰。

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表示,自美國對台灣進口鋼筋展開調查反傾銷調查以來,國貿局已透過鋼鐵公會及全國工業總會提供廠商即時資訊,補助業者聘請律師應訴的部分費用,並舉辦研討會、研習營,強化業者因應能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