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街舞冠軍 撿寶特瓶顧家

 |2017.07.19
16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年齡僅有十二歲,接觸街舞不過五年,這樣的一位女孩,在近日舉行的世界街舞錦標賽(HHI)中國大陸賽區比賽中,奪下了Popping總冠軍。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席嘉琪的家庭條件並不優渥,她曾經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去撿寶特瓶賺錢,甚至差點因經費問題退出比賽。八月,她將代表中國大陸前往美國參賽。

澎湃新聞報導,席嘉琪在七歲那年,一場家庭變故改變了她的生活,她的父親離開了母女倆,家庭條件很快陷入困頓,母親苗春紅不得已賣掉了房子和車子,帶著女兒搬進廣東中山城中村,一切從一間僅三十平方公尺的小房子重新開始,席嘉琪曾向母親說過:「哪怕房子再小,我覺得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房子。」

七歲時,席嘉琪還對錢沒有概念,她曾背著母親在放學後去撿寶特瓶回收,想要為家人買房子,結果撿了很多,卻只賣出一元人民幣,「媽媽,我們買一套房要多少張一百元?」儘管家庭條件不是很好,苗春紅仍堅持希望女兒能學跳舞,沒想到一學,小女孩卻有了不小變化,「開心,就是開心,整個人的狀態都變了,回家每天都會自己練。」

除非是要出去比賽或是要準備考試,每一天,席嘉琪都會主動在寫完作業後,對著母親從廢物回收站買回來的鏡子練一個小時舞蹈。這個十二歲的女孩,其實已獲得廣東省甚至全國街舞大賽的大大小小三十多個獎項,學校還為她開設街舞社,由她帶領同學們一起跳舞。在老師和同學的眼中,席嘉琪是一個非常自覺、自律的孩子,也因她的獨立、自強、樂學,席嘉琪曾獲「中山市美德少年」稱號。

在很多小孩還沒有嘗過離家滋味的年紀,席嘉琪從九歲起就獨自出遠門,練舞、跳舞、參加街舞比賽,她說:「媽媽要開店,如果不守著店做生意的話,是賺不到多少錢的,所以這麼做也是為了鍛鍊我自己。」現在的席嘉琪能靠著比賽獎金存下自己的學費。

下個月,席嘉琪將代表中國大陸,遠赴美國鳳凰城參加HHI,這也將是她第一次走出國門,「我要做一名職業舞者,長大後到世界各地跳舞。」這是席嘉琪的夢想,現在她正在離自己的夢想愈來愈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