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進場賣輕食 世大運更有溫度

 |2017.07.06
2238觀看次
字級
世大運活動期間,社福團體將進駐台北田徑場及競賽場館,販售餅乾、麵包等商品。圖/吳思萍

【本報台北訊】看運動賽事,往往少不了零嘴。8月登場的台北世大運,10個競賽場館及開閉幕場地台北田徑場,將有社福機構進駐,販售身心障礙者製作的餅乾、麵包、蛋糕、禮盒,讓觀眾看比賽也能做公益。

世大運餐飲及運動防護服務處長璩大成說,競賽場館的觀眾餐飲,公開遴選由4個社福團體承攬,雖未限制社福機構販賣熱食,但因社福機構人員培訓不易,多選擇販賣餅乾、麵包等輕食。

馬偕醫院附設喜樂、沐陽工作坊主任方俊凱說,賽事期間將販賣飲料、玉米片、冰棒等食物。

唐氏症基金會執行長林美智說,到時將在場館販賣平時營運的品項,像手工餅乾等,因為唐寶寶需向購買民眾介紹,會販賣他們平時拿手的產品。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說,透過身心障礙朋友參與,讓世大運更有溫度,台灣社福單位附設的庇護工場在餐點製作上很有經驗,卻常面臨通路、行銷等問題,希望透過世大運行銷,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努力。

按世大運組委會規畫,「喜憨兒基金會-喜歡你餐坊竹北店」進駐新竹縣第2運動場、體育館、游泳館;「喜憨兒基金會-烘焙屋中華電信店」進駐新北市微風運河、迎風河濱溜冰場、台北田徑場;「國軍桃園總醫院附設沁心小站庇護餐坊」進駐陸軍專科學校體育館;「馬偕醫院附設喜樂、沐陽工作坊」進駐台大綜合體育館、天母棒球場;「唐氏症基金會承德、南港展覽館庇護工場」進駐和平實小籃球館、台北網球中心、台北田徑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