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插座、桌椅一應俱全 戶外辦公室 解放創造力

編譯黃智勤 |2017.07.01
2533觀看次
字級
夏日陽光普照,讓人想逃離辦公室?其實,工作環境若能與大自然結合,說不定做事效率反而能大增。圖Tate Harmer官網、Peterson官網
夏日陽光普照,讓人想逃離辦公室?其實,工作環境若能與大自然結合,說不定做事效率反而能大增。圖Tate Harmer官網、Peterson官網

編譯黃智勤

夏日陽光普照,讓人想逃離辦公室?其實,工作環境若能與大自然結合,說不定做事效率反而能大增。

部分歐美城市與企業已經開始打造戶外空間,無線網路、插座與桌子等現代辦公室所需的設備樣樣俱全,員工在工作同時也能擁抱大自然。

倫敦Tate Harmer建築事務所建築師兼合夥人泰特表示,最適合完成工作的地點不見得都是辦公桌,有時候在會議桌前或咖啡館裡來場討論或許更好,辦公室沒道理不能設在戶外。

泰特從2015年起和藝術家傑里米金科(Natalie Jeremijenko)聯手,在倫敦哈克遜廣場打造環繞著一顆樹木的戶外辦公室TREExOFFICE。TREExOFFICE每次只能容納8個人,啟用以來的兩個夏季,日日都被訂滿,今年可能移地至切爾西。TREExOFFICE採企業付費制度,不僅為所在廣場籌得資金,也提高了員工的生產力。

多項研究指出,無論是能從窗口看見綠樹或在辦公桌放一盆植栽,在大自然環繞下,員工會更勤奮地工作。Human Spaces的報告指出,在融合綠意、陽光等自然元素的辦公室中,員工生產力比身處一般辦公室時高出6%,創造力更是大增15%。

如果這些研究結論為真,在戶外工作的效果是否與上述環境相當,甚至更好?泰特就此表示,若干研究指出,人們置身戶外自然環境中時更為放鬆、心跳減緩、創造力也大增。

美國建商Peterson公司去年在馬里蘭州設立的戶外辦公空間Outbox,今夏也將重新開張。

Outbox的外型就像一個長40英尺、寬10英尺的「盒子」,每到冬天就會被移走,夏天時再重新啟用。Outbox和TREExOFFICE一樣擁有完整的室內辦公設施,包括網路、插座、個人辦公桌與合作空間,不過完全免費,採先到先得原則,同樣天天高朋滿座。

Peterson發言人楊考斯基表示:「人們渴望離開小隔間,到戶外辦公室呼吸新鮮空氣。我們為大家提供了另類的工作和合作空間。」

不過,在戶外辦公也有其挑戰,紐西蘭共同工作與活動空間(Manifold Coworking & Event Space)近期的一項嘗試,就凸顯戶外風雨可能讓工作變得更為困難。

Manifold Coworking & Event Space特別選在「全國共享辦公日」(National Coworking Day)設立戶外辦公室。然而當日天候不佳,大風和大雨造成了些許影響,相形之下,傳統辦公室較不受天候困擾。

不過,創辦人尼爾森仍打算在今夏開辦戶外辦公室。此外,由於戶外辦公室設有雨棚,當天在場工作一整天的16位工作者都未被雨淋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