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高商公益無國界 慈善評比高

 |2017.06.23
1364觀看次
字級

文/記者羅智華  圖/華南高商

國立華南高商十幾年前就已成立志工隊,鼓勵學生投身公益、奉獻一己之力,多年下來不只累積許多經驗,更五度榮獲教育部績優志工團隊評比第一名,展現「公益無國界」推動成效。

學務主任柳勝國表示,華南高商志工隊成立於民國九十三年,除每年舉辦喜憨兒成長營外,更號召千人共同淨灘、撿拾垃圾,學生還長期擔任環保局、創世基金會、腦麻協會等公益組織義工,以身體力行方式培養奉獻熱忱。

除透過校園與社區服務來扎根品格教育外,華南高商將公益範疇從台灣延伸至海外,讓學生前往泰北、緬甸當義工、獻愛心。為鼓勵其他學校加入慈善行列,志工隊後來正名為「百合志工團」,意指號召百校攜手作公益。擔任志工團長的柳勝國說,為幫助每個需要的人,志工團特別發起 「愛心牆計畫」ABC三部曲,其中A計畫服務對象是以校內清寒學生為主,B計畫則以社區清寒家庭及泰北緬甸為主,C計畫則進一步延伸至非洲貧民窟,目前已順利募集七萬個舊書包送往肯亞,讓愛心遠傳千里。

「看到緬甸孩子在困苦環境中依然知足的開心表情,讓我相當感動。」目前就讀華商、同時也是志工團隊長的陳思嘉有感而發表示,相較於台灣,當地不僅資源匱乏,就連洗澡也無熱水可用,儘管生活困苦,但那裡的孩子卻從不抱怨,且珍惜擁有的一切,也因此讓她下定決心要更努力募集愛心募資來幫助這群孩子。

這樣義工精神與三好校園宗旨不謀而合,柳勝國說為將兩者結合、發揚光大,華商未來也計畫申請三好校園,希望讓品格教育持續深耕校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