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月主題徵文-母親】髮辮情

文/ 梁蓉麗 |2017.06.27
1361觀看次
字級

文/ 梁蓉麗

天矇矇亮,早飯已上了桌,趕著上學的我,大口扒飯的同時,母親拿出梳粧盒開始為我梳理長髮,她仔細地分開中線,再熟練的、鬆緊適度的編成髮辮,最後綁上蝴蝶結,照照鏡子我滿意了,才輕快地出門上學去,這分髮辮情,在我升上初中,告一段落。

離家多年後,偶爾返鄉,識得我的街坊鄰居總會有人說:「妳小時候還真是漂亮。」言下之意頗有今不如昔之感。其實我心知肚明,自己顏值不高,只是在那一群馬桶蓋頂的同學中,我經母親打理過的門面,便與眾不同了。

媽媽曾經說過:「沒有家世背景,資質又不好,再不整潔些,老師同學誰理妳。」話說得不好聽但滿滿的疼惜之意,資質不高的我很早就已體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