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接地氣 必修踏溯台南

羅智華 |2017.06.27
2213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南報導】大學教育「接地氣」!成功大學首開各校先例,將於一○六學年起推動大一新生必修「踏溯台南」跨院核心課程,藉此幫助大學新鮮人走出學術象牙塔,在十二條主題路線踏查下,認識台南獨特風土民情與文化特色,培養大學新鮮人在地關懷,促進對土地的了解。創新課程將於下學期登場,不少學生表示十分期待,也希望藉實地踏查,更認識自己未來要求學四年的歷史古都。

「踏溯台南」課程由成大文學院規畫,內容涵蓋十二條主題路線踏查,其中包括四條主要路線如「台江內海的前世今生」、「粉墨登場的糖與鹽」、「南瀛水世界」、「西拉雅族人遷徙與安身之所」;以及八條主題路線如「清代府城官道」、「赤崁園區的歷史軌跡」、「五條港域的水神與郊商」等,校方希望透過十二條路線,讓學生更貼近台南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踏溯台南課程不是短暫的觀光行程,而是在地歷史文化的追溯與學術探索。」成大校長蘇慧貞談到,成大不單單只是一所高等學府,更屬於台南一分子,她希望透過踏溯台南課程,讓成大與台南有更多連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