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9成大學生 盼暑期打工

曹麗蕙 |2017.06.27
1117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暑假是學生打工旺季,根據求職網調查,今年高達八成八大學生有計畫暑期打工,比例創六年來新高,主要原因是「賺生活費」,最嚮往行業則是「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期望月薪為兩萬六千八百六十六元。

yes123求職網昨公布調查,暑期打工主因以賺生活費(七成八)最高,其次是「想存錢」(七成二)、「增加社會經驗」(五成六),以及「了解未來職場環境」(四成一)、「賺學費」(三成四)。對此,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指出,顯見學生打工族當中,有人確實背負著沉重的經濟壓力,但也有人想先累積職場實務經驗,替未來的履歷加分。

另外,今年「最嚮往」的暑期打工行業前三名為「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三成八)、「一般服務業(不含餐宿與休旅)」(三成七)、「文教業(含家教)」(二成五);而在打工條件考量上,學生最在意的是「薪水」,高達七成一,其次為「離家近」、「人身安全」等。

楊宗斌提醒,暑期打工除了賺錢外,學習社會經驗也相當重要,千萬不要只想著找到「錢多事少」、「不勞而獲」的工作,畢竟「天下無白吃的午餐」,當心工讀陷阱。他還強調,打工需要謹記求職反詐騙的「七不三要」原則,即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隨意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以及要陪同、要確認、要存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