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百利得488億收購 安全氣囊問題陷困 高田申請破產

 |2017.06.27
10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因安全氣囊召回問題深陷困境的日本高田公司,周一宣布申請破產保護,為該公司的急劇衰落畫上句號。

據報導,預計包含召回費用在內,高田負債總額超過一兆日圓(約台幣兩千七百四十七億元),被稱為日本製造業史上最大規模破產案,債權人包括本田、豐田及Tesla等汽車生產商。董事長兼社長高田重久周一召開記者會說,將負起經營不善責任,辭去董事長及社長職務。

中國寧波均勝電子公司擁有的密西根州安全氣囊製造商:百利得安全系統公司(KSS),已同意以十六億美元(約台幣四百八十八億元)收購高田。

全盛時期一度被喻為「安全氣囊之王」的高田因氣囊瑕疵,充氣時會出現氣體壓力過大導致碎片彈飛,被指於全球各地造成至少十六死一百八十傷,引發美國汽車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召修行動,同時也讓公司面臨巨額賠償。這項醜聞涉及全球大部分主要汽車製造商,包括高田的最大客戶本田汽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高田重久說,對一直以來支持及給予公司協助的相關人士,及帶給債權者困擾,「我表達由衷深忱歉意」。他說,如果能把相關業務轉讓給支援企業的話,就能讓公司重建。高田公布去年財報已出現七百九十五億日圓(約台幣兩百一十八億元)赤字,再加上須負擔汽車製造商召回費用,預計高田負債已超過一兆日圓,是二戰以來製造業最大的經營困境。

中資美國汽車零件公司百利得成為高田的白武士,按照初步協議,KSS將以十五點八億美元買下高田大部分資產,並接手高田生產安全帶、安全氣囊和其他汽車安全裝置的製造部門。高田股票於周一全天暫停交易,東京證券交易所表示,高田申請破產保護後,該公司股票將於七月二十七日除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