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28日訪美 52企業家隨行

 |2017.06.27
10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北韓不顧國際制裁加速核武計畫的情況下,主張與擁有核武的北韓接觸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本周將前往華府,與鷹派的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談。

立場中間偏左的文在寅在選舉期間曾暗示,當選後願意在去華府前先前往平壤訪問。但他上個月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並就任總統後,卻選擇華府作為首次出國訪問的地點。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曾稱北韓為「最迫切和危險的威脅」。

對於文在寅和川普首次面對面會談,有人抱著戒慎恐懼的心理,因為川普正推動對北韓實施更嚴厲的制裁措施,以抑制其核子野心,他並且說,採取軍事行動是可能的選項之一。如此一來,北韓一旦報復,南韓將首當其衝。

他們將討論的主要議題還有引發爭議的美國飛彈防禦系統問題,這套系統已裝設在南韓,以防範北韓的飛彈威脅。雖然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系統)部分已經就位,但文在寅下令暫停進一步部署。

另外電報導,在赴美訪問兩天前,文在寅二十六日罕見地跟前駐美外交官員就重大議題開會徵求意見,以及尋找應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最佳方法。文在寅預計在本月二十八日至七月一日訪問華府。除此之外,文在寅也將率領由五十二人組成的經濟訪問團,包括三星、LG和現代汽車等企業高階主管隨行。《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三星屆時將公布一筆三億美元的投資案,在美國設立家電工廠,率先響應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