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界劉德華 變魔術癒人

 |2017.06.25
13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高雄訊】「魔法、魔法,施魔法」,化身小丑的曾定國在幼兒園小朋友面前俐落地折弄氣球,變出美人魚、猴子和大章魚,現場驚呼連連。他不只是孩子們口中的「Boss哥哥」,還是位貨真價實的老闆,大四那年他創立公司,近年事業版圖並延伸到大陸等地,鍾情舞台的他最大志願就是當「小丑界的劉德華」!

畫上小丑彩面

魔力頓生

三十歲的曾定國個性安靜,畫上彩面變身小丑後卻變個人,覺得自己變得開放許多,似乎多了一股散播歡樂的魔力。舞台上他活力四射,擅長結合魔術和氣球做表演,「人入氣球」是大絕招,只見他拿灌風機往氣球灌氣,整個人滑入大氣球裡,更妙的是,進去前是海賊王,出來變成美國隊長,瞬間「變臉」加「變裝」,抓住所有的目光。

大二時,劉謙的魔術秀正夯,勾起曾定國莫大的興趣,他發現變魔術超好玩,自娛娛人還可增加溝通話題,大三起參加魔術社,課餘再到氣球店打工學布置,後來跟著「捲毛老師」王瑞舟四處公益演出,大四就能獨當一面到中、小學帶營隊,並在「義大世界」駐場演出。旺季有時一天趕四、五場,單月最高收入達三十萬元,是社會新鮮人起薪的十倍有餘,大學畢業前夕他決定把興趣當做職業。

曾定國大學念電子系,家人期許他將來成為「科技新貴」,反對他玩社團「浪費時間」。不過他掩不住對魔術的狂熱,擔任魔術社長時拿出成果博取父母認同,大四時更提案角逐教育部「U-START計畫」,拿到五十萬元創業金,雄心勃勃成立「企鵝娛樂藝術企業社」,進駐義大育成中心,成為學校合作廠商。

大學畢業後為了不使表演中斷,他拚上碩士,把握時間與捲毛、紅豆等同好合創「魔術魂」品牌,深耕表演市場,三月到五月的淡季則接社團教學,另開發魔術商品販售,增加收益。

在表演領域,他不斷精進雜耍、默劇、腹語等表演功力,「人入氣球」戲法國內沒有幾人會,他設法從國外進購大型氣球,上網自學,最後結合川劇變臉等元素豐富表演層次,應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寫照。

人入氣球、變臉

絕招多

頂著碩士學歷,鍾愛扮小丑,曾定國說,小時候從網路看到「小丑哈哈」的表演,發現小丑總能帶給人無比的歡樂,「未來我即使不在舞台,也能當小丑醫生到醫院注入歡樂,讓生病的孩子們獲得心靈療育,暫時忘卻病痛」。

曾定國幫自己取了「小丑Boss」的封號,自我期許不只當一名舞台表演者,還要當一位企業家。他的公司分行政、課程教學、表演等組,平日在學校教社團、開發魔術商品,周末假日則接商業活動,多角經營,終極目標是打入國際市場,「我也許沒辦法走劉謙的帥哥路線,但我可以當小丑界的劉德華」。

曾定國對表演事業抱持雄心壯志,擅長小丑造型設計的女友曾舒薇愛相隨,兩人今年到泰國參加「WCA世界小丑錦標賽」,曾舒薇拿下小丑化妝組金牌,曾定國摘下銀牌。

「彩面小丑給人詼諧、歡樂繽紛的感覺」,有顆暖心的曾定國說,散播歡樂是他公司經營的宗旨,商演與公益演出會持續並進,公司成員並定期到醫院、偏鄉部落或社區演出,療癒每個角落。

小檔案

曾定國

 現任企鵝娛樂藝術企業社負責人

 學歷:義守大學電子工程學碩士

 年齡:30歲

 必殺技:魔術、折氣球、小丑表演、串場主持、川劇變臉

 營收:旺季每月20萬~30萬元;淡季 每月3萬~5萬元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