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

林庭穎台北市政治大學法律學系一年級 |2017.06.23
930觀看次
字級

林庭穎台北市政治大學法律學系一年級

青春裡,沒有返途的旅行,因此我們都應該盡全力一次,讓自己,不遺憾。

回想過去,在高中三年裡頭最苦澀的日子,就是準備大學考試的那段倒數時光。曾經,我們也是看著高三學長姐為自己的未來奮力一試,好似事不關己的小毛頭;但一個轉眼,卻發現導師在黑板的右上方寫上了考試倒數三百六十五天的提醒。

老師在黑板上刻下的一筆一畫,在你我心湖激起了莫大的漣漪。在這場硬戰開始前,我們給自己許下了期待,不過在這背後往往是更多的無助與恐慌。我們開始計較,計較每一次小考、大考、模擬考的分數,每一次的振筆疾書都如履薄冰;我們開始害怕,害怕自己沒有辦法達成家人、老師的期望和對自己的理想;我們開始討厭長大,因為長大的同時,也伴隨著風險的承擔和責任的實踐。

不過,這段日子卻格外的充實與富足。可以擁有一個讓自己執著,並且義無反顧的夢想,努力朝終點邁進;可以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伴,給彼此加油打氣,在徬徨脆弱之際仍有依靠的肩膀;可以在一次次成功或失敗的經驗中,獲得更多的成長。也許曾經跌倒受傷,這也是成長的深刻印記,也許最後結果如你所預期的瓜熟蒂落,也可能在你意料之外地讓你難過,但千萬別忘了,努力的意義是為了讓自己不遺憾。

長大並不容易,在生命旅程中,在生命過客的來去中,我們容易失去,容易難過,容易耿耿於懷而躊躇不前。我們常常忘了熱愛原有,更忘了珍惜自己在途中所得。醉過才知酒濃,逝去後才明白那段時光的珍貴。我相信大家都不願意再次踏入那辛苦的考試煉獄,但會永遠懷念,懷抱初衷,為夢想盡心盡力付出所有的自己。就算跌跌撞撞,我們都要努力做摯愛這個世界的人。長大後,回想起這段,再苦澀的日子,似乎也能回甘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