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投超給力 桃猿搶明天拋彩帶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7.06.23
1396觀看次
字級
桃猿最快明天在桃園主場封王,有望吸引破萬名球迷進場。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史博威投出8勝1敗,是目前桃猿戰績領先的大功臣。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兄弟火力驚人,陳子豪(左起)、曾陶鎔、詹子賢本季都有單場3響砲紀錄。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Lamigo桃猿隊靠著洋投搶眼表現,在中職上半季戰績一路獨走,沒有遭遇太多抵抗,另3隊想要與其爭鋒,接下來的外援調整很重要。

猿隊21日就有機會上半季封王,但在破萬觀眾面前敗給中信兄弟隊;兩隊明天在桃園再交手,猿隊贏球就奪得上半季冠軍。

今年上半季霸主競逐,關鍵在於洋投的穩定;截至21日為止,猿隊戰績35勝15敗1和,儘管打擊不算出色,但洋投的壓制力夠強,讓其他球隊羨慕不已。

猿隊洋投史博威拿8勝(1敗)、道恩斯拿7勝(1敗)、賽格威拿7勝(4敗),3人合計貢獻22勝,只吞6敗,大幅降低牛棚使用度,整體投手調度更為順暢。

猿隊除了這3位洋投,本土投手只有王溢正、林樺慶有過先發紀錄,投手群動用人數是4隊最少,洋投的穩定表現,帶來安定感,少見大起大落的戰況。

相較之下,另3隊的洋投戰力遜色許多;中信兄弟本季用過4名洋投,現有的伍鐸、肯恩、羅曼聯手貢獻17勝(9敗),不如猿隊出色,成為在後苦苦追趕的主因。

統一獅隊先發輪值有布魯斯、福瑞多2位洋投,但只拿下6勝,承擔11場敗投,另名洋投狄馬克在牛棚表現不差,但角色貢獻度有限,勝差很快就被猿隊拉開。

獅隊原本想培養本土投手,但經過上半季嘗試後,發現成效不彰,只能向現實低頭,和狄馬克解約,另找泰倫斯頂替,先發投手回到3洋投輪替。

富邦悍將隊洋投羅力、力猛、神盾合計戰績9勝14敗1救援,神盾只拿2勝、吞9敗,是目前中職本季最多敗投手,和猿隊洋投比起來,落差更是明顯,昨遭悍將解約。

悍將總教練葉君璋認為,洋投表現不如預期是戰績不佳主因,新洋將麥力戈已在5月下旬報到,球團也在持續物色其他人選,先發輪值戰力能否調整到位,是下半季能否迎頭趕上的關鍵。

上半季已進入補賽周,除了洋投是猿隊一枝獨秀之外,打擊則看兄弟的表演,這也是下半季兄弟要和猿隊力拚的最大武器。

獅隊處於世代接替的尷尬階段,表現起伏大,要拚冠軍的難度較高;悍將投、打都未達預期水準,還有傷兵問題的困擾,下半季重整效果值得觀察。

3人3響砲 兄弟開轟像喝水

上半季爭冠儘管辛苦,但中信兄弟展現出恐怖的長程砲威力,半季還沒打完,已經轟出82支全壘打,陳子豪、曾陶鎔的表現更是大驚喜。

兄弟上半季有過出賽紀錄的野手有21人,只有6人沒有開轟紀錄,17轟的蔣智賢有機會挑戰半季20轟、甚至21轟聯盟紀錄,手感維持得很好。

團隊全壘打排名第2的Lamigo桃猿只有53轟,而截至21日,統一獅48轟、富邦悍將34轟,2隊總和剛好就是兄弟的產量,排名在後也就不足為奇。

兄弟上半季出現過3次個人3響砲的紀錄,是中職首見,在5月5日單場敲3發全壘打的曾陶鎔,也創下2天5轟的中職紀錄,表現讓人驚豔。

曾陶鎔前年選秀會被兄弟第10指名帶回,直到今年才崛起,個性單純、態度認真,最被教練團欣賞;他今年曾有過2次滿貫砲的紀錄,目前累積13轟、排全聯盟第3。

去年擊出15支全壘打的陳子豪,今年上半季還沒打完,已經追平個人生涯單季最多轟紀錄,在排行榜上只落後蔣智賢,本季完成生涯首度單季20轟應不成問題。

陳子豪在4月30日單場3響砲,詹子賢則在6月20日擊出首轟,並在8、9局接連開轟,也寫下單場3響砲的難得紀錄;兄弟極力追求的「強攻」球風,在上半季完全達標。

新人王 李宗賢聲勢高

今年上半季有58名球員具有競爭新人王資格,但除了富邦悍將李宗賢,沒有特別出色的新秀,預定下半季在一軍亮相的中信兄弟投手陳琥,表現格外值得期待。

上半季有33位職棒新兵,另有25人是二年級生,因去年未達投球局數、打席數規定,仍具競爭新人王的資格,目前看來,李宗賢最有希望獲獎。

儘管悍將戰績不佳,李宗賢個人表現仍算穩定,本季到21日為止,出賽51場、擊出40支安打、1支全壘打、15分打點、打擊率2成84,是新人中較出色的成績。

雖然新人王呼聲很高,但李宗賢說:「不會去想獎項,太想得到一個東西反而會急躁,不要去想,正常表現,只想幫球隊贏球。比起個人獎,我更想要拿冠軍。」

除了李宗賢,較有出賽機會的的新人還有投手洪心騏、陳明軒、陳育軒及野手詹子賢、楊岱均、高國麟等人,但至今表現普通,想要競逐新人王還得加把勁。

而去年選秀會被兄弟第1指名的陳琥,由於合約附加養成條款,最快7月1日才能上一軍,總教練史耐德認為他已具一軍先發實力,下半季亮相後若能維持一定程度的表現,將可加入新人王競逐行列。

選秀倒數10天 人數可望破紀錄

中職季中選秀會將於10天後、7月3日登場,今年沒有特別出色的選手報名,目前以經典賽培訓游擊手岳東華、中華隊國手陳重羽、廖健富較受矚目,可望會是首輪、甚至狀元人選。

中職在19日舉辦測試會,共有106人報名參加,人數創歷年紀錄,各隊也派出教練團、球探大陣仗到場觀察,最後有42人獲得推薦參加選秀,也寫下歷史新高。

吳蔚驊飆出測試會最快球速146公里,石弘傑、蔡齊哲、黃竣彥都有145公里,都獲得推薦參加選秀會,第4度挑戰職棒的廖椿儒、林丹盛也再獲機會。

前旅美野手林家慶、唯一在測試會轟出全壘打的陳勤宗、羅國璋的兒子羅傑、潘威倫的弟弟潘威丞、邱浩鈞的弟弟邱珈麒等人,都進入推薦名單,總計23名投手、3名捕手、8名內野手、8名外野手。

除了推薦人選,目前已有超過30位符合資格的選手直接報名,今年選秀會有希望改寫2015年93人參加的紀錄。

直接報名的選手中,目前就讀開南大學的岳東華頗被看好,他是去年U23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國手,也進入經典賽大名單,除了有左打優勢,三、游守備功力也受到肯定。

U23世界盃中華隊隊長陳重羽、今年從高苑工商畢業的廖健富,都是具備攻擊能力的捕手,兩人很有機會在今年選秀在首輪就被帶走,成為「狀元郎」的機率也很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