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擒拿世界第8 謝淑薇 打出32強驚艷戰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7.06.09
834觀看次
字級
打進32強,謝淑薇今年法網斬獲最豐。圖╱美聯社、路透、法新社、資料照片

謝淑薇在今年法網女單打出驚艷成績,個人生涯首度闖入32強,也是第3位在法網挺進32強的台灣女將。

2001年開始參加法網,謝淑薇2006、07、08、12、13年都在首輪止步,去年晉級第2輪,今年是生涯第11度挑戰法網女單,更進入第3輪32 強。

謝淑薇能在法網創紀錄的關鍵在於首戰;世界排名109的她,對上世界第8的孔塔,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爆冷獲勝,增添了不少信心。

這場比賽,謝淑薇首盤以1:6吞敗後,連追兩盤,激戰2小時15分鐘艱辛獲勝,生涯首度「真槍實彈」在單打戰場擊敗世界前10的好手。

謝淑薇17年職業生涯,16度對戰世界前10的球員,僅在2012年吉隆坡公開賽贏過1次,靠的是對手受傷棄賽。

對孔塔之戰賽前,謝淑薇其實很緊張,甚至還開玩笑地說,「我緊張到無法比賽」,但戰況發展卻完全不是這回事,「扮豬吃老虎」搶下重要一勝。她賽後表示:「我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事物,盡了最快的速度去追每一個球,我喜歡像這樣上場去享受比賽。」

謝淑薇曾於2014年拿下法網雙打冠軍,2008年在澳網女單闖進第4輪,創下個人在大滿貫賽的最佳成績;今年她在法網女單賺入11萬8000歐元(約新台幣400萬元)獎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