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 今年女單后冠 戴在新人頭上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7.06.09
1248觀看次
字級
奧斯塔朋科圖╱美聯社、路透、法新社、資料照片
貝欣絲姬圖╱美聯社、路透、法新社、資料照片
哈蕾普圖╱美聯社、路透、法新社、資料照片

今年法網女單「老將」陸續出局,過去的冠軍得主都遇到「狀況」,讓本屆比賽決戰圈形成「百花爭鳴」態勢,冠軍得主絕對是「新面孔」。

3屆冠軍得主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懷孕,今年缺席;曾在2012、14年封后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則因剛解禁、無法取得外卡參賽。去年拿到個人生涯首度、也是至今唯一大滿貫賽冠軍的西班牙好手蒙奎露扎(Garbine Muguruza),在16強戰敗給莫蘭登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衛冕夢落空。即將滿37歲的前球后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也在16強戰輸給貝欣絲姬(Timea Bacsinszky);今年法網女單,留在決戰圈內的選手,都沒有拿過大滿貫賽金杯。

瑞士好手貝欣絲姬、拉脫維亞小將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捷克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羅馬尼亞哈蕾普(Simona Halep),先後搶進4強,都在寫歷史。

貝欣絲姬、奧斯塔朋科的生日都是6月8日,兩人相差8歲,去年曾搭檔女雙,今年要在4強戰對決。由於彼此相當熟悉,年紀較大的貝欣絲姬笑說:「她很幸運,至少比我年輕多了。」

大會第4種子哈蕾普,是4強戰前最被看好可贏得金杯的好手;她曾打進2014法網爭后戰,最後以亞軍作收。

第30種子貝欣絲姬,在8強戰以兩個6:4扳倒第13種子茉蘭登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以小博大」繼續挺進。

奧斯塔朋科在8強戰爆出冷門,以4:6、6:2、6:2擊敗第11種子「丹麥甜心」伍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成為公開年代以來首位挺進法網4強的拉脫維亞女將。

奧斯塔朋科前年開始嶄露頭角,在溫網第1輪擊敗第9種子西班牙好手娜瓦羅(Carla Suarez Navarro),接著在美網闖進第2輪,展現實力。她從小接受母親的訓練,5歲就開始打球,在大賽中的表現愈來愈穩定,球技也趨於成熟,目前世界排名第47,法網結束後,可望向上攀升。

法網女單,不管是誰登上后座,都寫下歷史新頁。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圖╱美聯社、路透、法新社、資料照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