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3姝 勇敢與傷痛畢業

 |2017.06.05
1285觀看次
字級
交大畢業生莊楚君(立者)圖/莊楚君提供

鳳凰花開的季節,昨天在綿綿雨中,國立清華、交通大學在畢業典禮上,都有如生命鬥士般令人感動的畢業生,交大傳播研究莊楚君與應用藝術研究所陳靈丹,雙雙遇上八仙塵爆意外後,歷經昏迷、治療與復健;清大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顏曼如兒時遭逢火吻,膝下截肢並痛失哥哥。這三位女生擁有鋼鐵意志,都順利畢業,踏出校門迎接嶄新人生。

莊楚君來台求學期間,遇到八仙塵爆意外,歷經昏迷、治療與復健,今年順利畢業,「塵爆是既有的事實,所以我接受傷痛、給自己一個擁抱,落後的再想辦法用更快的速度追回來。」受傷後,她比從前更勇於嘗試且接受失敗,也更加願意幫助和尊重身邊普通但帶著自己特點的人。她說,交大求學三年,在漫長的人生中並不算長,但收穫已太多。

陳靈丹受傷後,復健的時間讓她無法完成既定的計畫,但也提供自己更大的緩衝空間,去證明自己的能力,「很多時候對待事情的看法可以不那麼單一,就像我的藝術作品答案都是分散的,換個角度看待就會有不同想法出現」。

十年前的中秋夜裡,顏曼如與哥哥一如往常入睡後,沒想到家中電線走火造成她全身百分之五十八燒燙傷、雙腳膝下截肢,哥哥也過世了。這些年和父親相依為命,一路走來,她說,「這些疤痕她視為生命努力的成果」,她也因此學會接受自己、愛上自己的不完美,畢業後她仍會帶著這份樂觀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