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度論壇 破邪顯正

 |2017.05.30
15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由中華八正道文化協會主辦,以「大悲雙運觀自在.顯正化毒妙吉祥」為主題的大智度論壇系列活動,日前在台北國聯大飯店拉開序幕。

中華八正道協會理事長陳玫槐、大公報社委兼大公網總裁林學飛、大公宗教文化事業部執行總裁兼大公網副總編輯史利偉,以及香光尼眾佛學院副院長釋自鼐、佛光大學教授游祥洲、法鼓中華佛學研究所研究員山藍吉富、台北故宮博物院副研究員劉國威等逾一百五十名信眾與會交流。

陳玫槐表示,感謝游祥洲負責的《大智度論》精華一○八系列講座,在大家的努力下,將傳播佛法作為己任,經由八正道,行菩薩行,摧邪顯正,廣度眾生。

林學飛表示,早年就聆聽過游祥洲教授的《大智度論》講座,此次游祥洲重新將《大智度論》精華一○八講作首講,是廣大信眾之福。

史利偉引用《大智度論》中「佛法大海,唯信能入」,以自己親近的多位當代大德的實例,從真信、正信、實信、妙信方面向大家介紹佛法的慈悲和智慧,弘揚佛法正信,遠離各類邪教。

游祥洲用深入淺出的經論典故,講說如何運用佛法的大智慧化解生活中的各種煩惱,用佛法的大光明照破附佛外道的陰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