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興大覺寺 朝山修持過端午

人間社記者西慧宜興報導 |2017.05.30
1382觀看次
字級
佛光祖庭大覺寺端午朝山氛圍莊嚴,盛況空前。圖/人間社記者韓執芸

【人間社記者西慧宜興報導】念佛一聲,罪滅沙河,禮佛一拜,福增無量。二十八日,佛光祖庭大覺寺端午朝山氛圍莊嚴,盛況空前。來自上海、南京、蘇州、揚州、慈溪、杭州、常州、安徽、無錫、宜興等地的大眾,懷著虔誠的心海會雲集。

朝山信眾的年齡層廣布,其中有六十歲以上的老人,也有七、八歲的兒童,大家在法師引導下,無畏正午的烈日,進止有序,從大覺寺的山門口開始,三步一叩首,從山下慢慢拜到山上,從炎熱拜到清涼,行進端嚴威儀。

都監妙士法師請大家思考:朝山是拜佛嗎?佛在哪裡?朝山有多大功德?天氣如此炎熱,還來朝山,是否要完成什麼使命?要得到什麼呢?最後勉勵大家功德在於心,要檢視自己的心與行為舉止是否與佛相同,乃至於行住坐臥和諸多生活中的禮儀,自己是否重視。捨棄連假來朝山,要得到一個正確的觀念回去,才不枉來這裡學習的時間。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開示,頂著烈日朝山很辛苦,但星雲大師一生學佛、拜佛,經歷過更多辛苦,更重要的是大師有智慧,並說明拜佛很重要,朝山禮拜要與佛接心,以佛的德行自我勉勵,與佛相應。

來自安徽的青年王玥年,和兩位同事坐了整整十二個小時的火車,專程從安徽來朝山禮拜。他們表示大覺寺舉辦的活動都很有正能量,朝山就是提升自己、折服我慢,收穫很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