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 獲坎城金棕櫚大獎

 |2017.05.30
99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第七十屆坎城影展結果出爐,先前引發論戰的Netflix果真空手而回,最後一刻才擠進競賽行列的瑞典電影《廣場》(The Square)以黑色幽默,刻畫文化精英的脆弱與偽善,贏得了金棕櫚大獎。以愛滋行動團體「Act Up」的抗爭為經,其中成員愛欲生死為緯的《120拍的節奏》獲得評審團大獎。《當愛不見了》拆解俄國家庭的現實悲劇,則獲評審團獎。

《魅惑》讓蘇菲亞柯波拉拿了最佳導演,另一部《聖鹿之死》則和表現明顯比柯波拉更出色的女導演琳恩倫賽的《你從未在此》分享最佳劇本。今年女導演成績都不錯,河瀨直美雖然沒獲得正式獎項,也有會外的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鼓勵新導演的金攝影機獎也頒給《年輕女子》的法國導演蕾歐娜瑟哈愛兒。

影帝與影后頒給《你從未在此》的瓦昆費尼克斯和《虛空之中》(In the Fade)的黛安克魯格,都算眾望所歸。曾經入選金馬電影學院並入圍金馬獎最佳短片的邱陽,以《小城二月》得到最佳短片。

節奏較慢的影片,這次無一獲得青睞,而五年頒一次的七十周年特別獎首度頒給演員,由本屆以四部作品參展的澳洲影后妮可基嫚獲獎。

第70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

金棕櫚獎 《廣場》╱魯本奧斯倫

評審團大獎 《120拍的節奏》╱羅賓康皮洛

評審團獎 《當愛不見了》╱安德烈薩金塞夫

最佳導演 《魅惑》╱蘇菲亞柯波拉

最佳劇本 《聖鹿之死》╱尤格藍西莫

《你從未在此》╱琳恩倫賽

最佳男演員 《你從未在此》╱瓦昆菲尼克斯

最佳女演員 《虛空之中》╱黛安克魯格

金攝影機獎 《年輕女子》╱蕾歐娜瑟哈愛兒

最佳短片 《小城二月》╱邱陽

七十周年特別獎 妮可基嫚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