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7.05.30
1168觀看次
字級

新聞千里眼

川普對台軍售叫停 國防部:純屬臆測

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政府可能為了爭取中共支持,叫停歐巴馬時代已經定案的對台軍售,總額度超過十億美元。軍事發言人陳中吉少將說,純屬媒體臆測。軍方官員指出,上波軍售,多已開始付款交貨程序,例如兩艘派里級艦已經在日前返國,中途變卦機率應該不大。

基準法初審通過 考委認涉憲政爭議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十五日初審通過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二級機關得置副首長一至四人,其中,一人應列常任職務,其餘列政務職務。考試委員認為在行政院函請考試院會銜,考試院審查過程中,就由立委提案修法通過,涉憲政爭議,建議恢復考院與政院協商平台。

「以戰逼和」 國民黨中常委周三提案

國民黨主席權力交接,新任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和現任黨主席洪秀柱交接談判暫陷僵局,熟悉吳、洪陣營的黨內大老昨天表示,目前雙方是揚言宣戰但不會真開戰,開戰是「以戰逼和」增加談判籌碼,最後還是會回到談判桌上,透過政治協商解決爭議。

菸稅將漲加強緝私 半年查獲622萬包

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因應菸稅調漲恐提高菸品走私誘因,財政部去年十月二十日邀集中央及地方查緝機關研商、加強邊境查緝、強化市面查緝、增進查緝效能及加強業務聯繫等面向訂定具體作法,統合查緝機關人力及資源,依查緝權責分工落實執行。實施迄今,查獲違法菸品逾六百二十二萬餘包,頗具成效。

基隆7千機車格 可停放oBike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進駐基隆,外界憂慮亂停恐造成市容紊亂。市府表示,基隆目前沒有自行車專用停車格,民眾可合法停放在機車格,全市共有七千七百九十五個停車格可供民眾停放。oBike業者已在基隆區漁會大樓、碧砂漁港魚貨直銷中心設置共一百八十輛oBike,六月十日前可免費使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