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頂峰東山再起 有效贏得競爭

 |2017.05.27
921觀看次
字級

失敗為成功之母,當下一回碰到顧客把訂單交給競爭對手時,提醒自己,一定要把錯誤找出來,並且東山再起,把失去的重新找回來。

❶失敗為師。美國汽車大王亨利福特曾告誡世人:「失敗是機會。讓你下一次能明智的開始」,犯錯是邁向成功頂峰必要的經歷,因為失敗可以提供的重要訊息,幫我們重新站起來。在每一次失敗中,我們一定能找到下一次有效贏得競爭,搶回訂單的方法。

如果顧客被搶走,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抱持消極無為、怨聲載道的心態,不再犯錯,了無新意,不再勇往直前,顧客肯定是不會主動出面向你購買產品的。記住:學習凌駕錯誤,是贏得競爭必要的技巧。

❷承認錯誤。採取有效行動的首要步驟,便是承認自己沒有完成使命,確實指出錯誤,從中學到教訓!

❸分析原因。不要忽視失敗的原因,也不要不斷自責,要堅強地面對失敗,分析為什麼會出錯將錯誤的部份一寫下來。一旦從失敗中學習到教訓,就開始進行下一步,建立一套解決問題的行動方案(Action Plan)。

❹指定計畫。光檢討學習是不夠的,真正要做是馬上行動,將損害程度降到最低,並糾正這次的失誤。為了確保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必須要「改變作法,調整策略」,更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失去冒險出奇招的勇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