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競爭 每次失敗 都提高對成功的渴望

文/林有田 |2017.05.27
1766觀看次
字級

文/林有田

如何在激烈競爭中獲得成功?在冷經濟的氛圍下脫穎而出,最需要具備的素質是什麼?長期觀察發現:由於整體環境的改變,許多人離開了毛毛蟲的狀態,卻又還沒變成蝴蝶,自然覺得受困繭中,很難展翅飛出來:「要遠離小確幸,並使出洪荒之力學習,持續往前進化,就能找到方向,遠離逆境,當然需要接受逆境的勇氣才行。」

競爭能夠迴避嗎?當然不能,業務人員究竟要學習什麼呢?應學習「強者心態」和「頑強堅勒」:

一、強者心態。「強者取柱,弱者取束」,這個商業世界的掌舵者永遠屬於強者,即使自己實力和別人相比真的有很大的差距,也不要退縮。

❶積極思考。向「生意不好做」的念頭說再見。只要我們「不以弱者自居」的心態,肯定自己是工作上的強者,你的行動和方法就不會出錯,那麼,顧客就會看到你的專業、「以客為尊」的堅定立場和態度,心裡受到感動,就會把訂單交給你。

❷有捨有得。要打敗競爭對手,需要學習為了生存所付出的代價,忍受風吹日曬雨淋地盯哨和守候,甚至花錢花時間去調查客戶的種種資訊──有強烈的需求嗎?有錢購買嗎?有什麼可以加強服務的地方?堅決執行,要靠「耐性」、「準備」和「付出相當的代價」,自我犧牲和戰鬥精神值得學習。

二、頑強堅韌。做業務,並不可能每次出馬都能每戰皆捷,凱旋而歸,常常因為競爭對手很強,常吃敗仗,卸甲而逃,是經常碰到的事情,怎樣才能激勵自己,再鼓起勇氣,頑強地再試一遍呢?每一次的失敗,都磨練了技能,提高了對成功的渴望,對於曾經犯過的錯誤,並不視為失敗,而是「暫時停止成功」,檢討挫敗的原因,並從歷練中昇華。

從失敗中昇華出來頑強堅韌的精神,與顧客溝通都有完成生意的機會,每天都可以選擇在失敗中,堅持再努力一次的態度和行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