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而彌堅 以愛包容所發生的一切

李碧華 |2017.05.27
1391觀看次
字級
鄭惠芝從容俯瞰所見,終身奉獻教育。圖╱躍昇

文/記者李碧華

在領導力燈塔學校中,立人國際國民中小學是全國第一所,創校的董事長鄭惠芝既護衛傳統文化,又吸收西方創新,高齡八十五歲的她還積極將教育事業擴展到美國南加州,字典中從沒有「難」字,「遇到困難就要想方法,用智慧去接受挑戰,問題就都能迎刃而解。」

與威嚴有脾氣的長輩相處,必定謹記幼年曾在道德會受教所聆聽的《王善人篤行錄》,瞭解以愛和包容,面對所發生的一切事情,就將難題解決。

「家庭與事業如魚與熊掌難以取捨,能平衡地經營並恰到好處要用心。」期許自己不只是成功的女事業家,更是好媳婦、賢妻與模範母親。

環境的變遷,一路走來必有外人所不知的艱辛,鄭惠芝說,「主動積極」、「務實」、「輕重緩急」與「做事有衝勁」的天性,使自己將棘手的難事與壓力減至最低。

民國三十四年,從大陸帶著弟弟到台灣,才只是十六歲的小姑娘,面臨了極大獨立生活的考驗,婚後更為了給兒子優質的學習環境、完善的幼兒的學習基礎,在二十六歲創辦學前教育的幼稚園,兼顧全人教育、品德與倫理,而後更在原校原地實施改制九年一貫的中小學:「感念天父在幼年賜給我良好環境、諄諄教誨,更感謝家庭兒女成為我重要的精神動力。」

不但未因年齡增長停止學習,反而更勇於挑戰新事物,精確地掌握改變的成果。鄭惠芝依然自高處從容俯瞰所見,退而不休,到學校細心處理各方面的事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