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第一 依之奉行

文/翁文祺(中華郵政董事長) |2017.05.27
1903觀看次
字級
翁文祺(中華郵政董事長)

文/翁文祺(中華郵政董事長)

個人在2013年前從外交體系轉任中華郵政,翌年年底,我懷著虔敬的心前往佛光山拜見星雲大師,大師諄諄開示之餘,特別提到當年他也是「文青」,亦喜集郵,常至台北北門郵局將作品貼郵寄出,與郵局的淵源可說是相當深遠。

與佛光山的結緣,遲至2008年我擔任駐印度大使時才開始,當時佛光山剛在印度的新德里、加爾各答和菩提迦耶三地設立道場,篳路藍縷,過程艱辛。大師曾發願在佛法已趨式微的印度弘法,因此請慧顯法師在新德里道場另成立沙彌學園,收容來自鄉下釋迦族的小孩從頭教導,我與大使館員眷經常給予關懷並協助中文教學。如今隨著這些小沙彌的長成,並化身為「發源於印度但昌明於台灣的正信佛教」在印度的大護法,大師的宏願已經悄悄地展開正向的循環。

佛光山自開山以來,為照顧山腳下的大樹鄉,年年協助農民推廣玉荷包荔枝。中華郵政知道這個善舉後,也開辦「關懷農產行銷」活動,整合郵局虛、實通路協助小農全省行銷,成功地為2、30家大樹鄉小農增加不少收益,農家還從中提撥善款捐助在地的慈善團體,一舉數得。大師知道後,高興得稱讚「中華郵政,服務第一」,並親書墨寶一幅置放於郵政博物館永久陳列。在大師首肯下,我們也複製多份,懸掛在各地郵局營業廳,期勉所有同仁「中華郵政,服務『要』第一」。

星雲大師弘法60餘載,畢生倡導「人間佛教」,推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運動」,著作等身,弟子為他編纂《星雲大師全集》,是大師文字弘法的集成,更是其一生致力佛教志業的總紀錄。盼有緣人都能讀到這部鉅作,更加認識人間佛教的真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