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婆媳之間

文/林思妙 |2017.05.23
1277觀看次
字級

文/林思妙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婆媳問題應該排名第一。很幸運地,目前我對公婆只有感恩,所以回婆家對我來說是溫馨的,即使老人家有時講話直白不中聽,也就是莞爾一笑帶過。

其實一路走來,也並非一帆風順。小孩三歲前,託公婆照顧,新手媽媽的我一切照書養,婆婆則以經驗為重,她常說:「我都養大四個小孩了,哪裡需要看書。」也因此難免有些衝突。尤其老二愛哭,一哭我就手忙腳亂,驚天動地的哭聲總驚動婆婆出言責備,她是不忍讓孫子啼哭的。婆媳為此鬧不愉快,還麻煩公公當和事佬。

再加上菜巿場一些三姑六婆會教婆婆一些「索費」行為,私下跟我說要自備奶粉、尿布(每月保母費不含,且不和兒子要),也讓我覺得誇張。但是老公總告訴我:「你只需要以感恩的角度來看,有哪位保母可以把小孩照顧得如此好?」我想,是啊!兩個天之驕子備受呵護,不僅頭好壯壯,且天真爛漫又活潑,只要以此觀點來想,就沒有什麼好計較的。

小孩帶回身邊時,我還特地招待公婆出國旅遊,著實讓老人家在菜市場風光了一回。從此我們之間就沒什麼婆媳問題了。

一眨眼我也進入了空巢期,受愛薰陶的兩個小孩無論人格特質或學業表現均不錯,公公直誇「媳婦教得好」,這種不居功的態度更令我感恩,因為我知道,是他們費心奠定了良好基礎。他們不僅給了我好老公,也在孫子輩的教養上助了一臂之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