荳伴小日子 荳媽不在家

圖與文/荳多桑 |2017.05.23
1567觀看次
字級
陪荳荳練習趴著 圖/荳多桑
抱著荳荳看書一邊用相機自拍 圖/荳多桑

文/荳多桑

由於工作屬性關係,每周只休一天而且是在星期一,所以總是擔心著荳媽放假日突然說要獨自放風,腦中就會盤旋著自己手忙腳亂的慌張樣子。雖然荳媽已從忙亂中漸漸上手,但我還沒跟上腳步,平常也只是逗逗小孩陪她玩樂,真正獨處時想必是另一番不同的氛圍。

今早荳媽突然說要外出張羅事情,留下錯愕的荳爸。忽然從睡夢中被叫醒,心裡頭想,荳媽一定是跑去附近的公園放風,順便要考驗荳爸,於是立馬跟荳媽請教注意事項及細節,同時腦中也浮出一連串荳媽平常照顧荳荳的畫面。

小孩的生活很規律,早上到下午一共經歷了喝奶、換尿布、牙牙學語、流口水、睡覺,共三個回合,時間被切割得很零碎,忙裡偷閒看個書時,手裡還同時拿著相機記錄著荳荳的可愛模樣。雖然說與小孩的互動是有趣且忙碌的,但腦中還是一直期待著荳媽開門回家的模樣。

在與小洪荳獨處過後,荳爸不得不佩服荳媽的耐心,並且得到一個心得:原來沒上班的主婦比上班族還忙!所以甜蜜的負荷還是得由兩個人共同分擔,另一半才能得到足夠的喘息空間繼續照顧小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