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稱成功試射北極星2 將用於實戰

 |2017.05.23
1389觀看次
字級
北韓二十二日宣布準備量產二十一日才試射的「北極星二號」中程飛彈。圖為一名男子看著新聞畫面。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官媒宣稱,北韓軍二十一日再成功試射新型的「北極星二型」地對地中遠程戰略彈道飛彈,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在現場監場,盛讚「一百分」,並批准實戰部署該型號的飛彈。這也意味北韓距離打擊美國境內目標又更進一步。

據南韓及美國軍方,該枚彈道飛彈在北韓平安南道北倉地區發射,飛行約五百公里後落入東海。這是過去一周內第二次,亦是今年內第八次。聯合國安理會將於周二舉行緊急會議,回應北韓最新一次的彈道飛彈試射。

據朝中社報導,當天是金正恩親自下達發射命令,事後自豪地表示,這款飛彈是非常成功的戰略武器,應該迅速大量生產,裝備北韓人民軍戰略部隊,也提出加強核力量的戰略任務。

報導稱,這次發射的目的,是為了確認「北極星二型」地對地中遠程戰略彈道飛彈武器系統的全盤技術指標,也為了考核在各種戰鬥環境中適用的可能性,以在部隊實戰部署。

據報導,飛彈採用固體燃料,能夠即時發射。專家表示,固體燃料發動機和移動式發射台,讓外界更難以偵測北韓準備試射飛彈的跡象。

憂思科學家聯盟(UCS)全球安全計畫主任萊特表示,要研發大型固體燃料飛彈並不簡單,法國、中國等強權亦用了數十年,才把中長程飛彈升級成洲際彈道飛彈。「這不是短期內會發生的事,但北韓有朝一日終會做到。」

陪同美國總統川普出訪沙烏地阿拉伯的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已知悉北韓再次試射飛彈。他表示,與北韓此前發射的三枚飛彈相比,今次試射的飛彈射程較短。

今次也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北韓第二次試射飛彈,他二十一日召開緊急國安會議,商討應對。儘管文在寅主張透過對話化解兩韓對立,但仍然對北韓最近試射飛彈做出強烈回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