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情深 難得緣分

文/歐咪媽 |2017.05.22
1270觀看次
字級

文/歐咪媽

好友跟她妹妹剛好嫁到同個城市,住的地方相隔不太遠,所以兩人互動頗為頻繁。因為她妹妹非常擅長製作糕餅,姐妹倆歡聚時常拍照上傳各種點心,如此好口福雖然造成體重超標,但開朗壯觀的外型愈相似,就愈可見兩人感情如膠似漆,讓人不禁感嘆:姐妹情深,真好!

想到自己的妹妹,從小就是愛黏在我身邊的小跟班,我們年紀相差了八歲,因此媽媽常要我幫忙照顧妹妹,當時覺得她很討人厭,因為跟童伴玩耍時,還必須帶著她一起去才行。

最麻煩的是,妹妹害怕海水,到海邊玩水時一定要背著她,一路背著玩簡直快累癱了,所以總會偷捏她的腿洩憤,還恐嚇她不准哭也不准告狀,妹妹也只能乖乖聽話,眼中含著淚水不敢吭聲。心想,這樣應該不會再跟著我了,誰知隔日依舊跟隨左右。

之後當我結婚生子時,妹妹在一旁默默打理一切雜事,這時才慢慢感受到她的好,始終陪伴在身旁任勞任怨地照顧我,從來不曾拒絕任何要求。甚至她也結婚生子後,對於當姐姐的我,仍然萬般尊重、時時關懷,完全不計前嫌,讓我真正感受到,有妹妹真好!

如今與朋友談論手足親情時,心中總充滿著知足的歡喜與慶幸,感恩擁有妹妹的福報,也感謝成為一家人的難得緣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