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糊味 百里香煎馬鈴薯杏鮑菇

文與圖/法遠 |2017.05.13
2585觀看次
字級
醍糊味 百里香煎馬鈴薯杏鮑菇

馬鈴薯,很多人都誤會它,覺得它是易胖食物,其實會讓人變胖是烹調的方式,因為我們通常吃到的馬鈴薯料理,大多是用油炸或焗烤,不然就是加了許多奶油等來增加它的美味,所以無形中便吃進了許多油質和卡路里。

這道百里香煎馬鈴薯杏鮑菇,用的是少油微煎的方式,少了油質多了百里香的提味,加上和杏鮑菇一起煎時,將杏鮑菇的水分完全吸入馬鈴薯中,不但可以吃到馬鈴薯綿密的口感,而且也容入了杏鮑菇的香甜滋味。

杏鮑菇富含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多種胺基酸,常食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其味道鮮美有著脆嫩的口感。可以說這是營養又健康的

一道料理,當菜搭配飯吃或當下午

茶都很適合,最重要的是它的

油質和卡路里不像你想

的那麼可怕喔!

材料:

馬鈴薯、杏鮑菇、百里香、

粗粒黑胡椒、鹽、橄欖油

作法:

❶將馬鈴薯洗淨不削皮,整顆放入電鍋蒸七分熟,稍放冷後以滾刀切適當塊狀。

❷杏鮑菇略沖水洗淨,以滾刀切適當塊狀,備用。

❸平底鍋放入適量的橄欖油,熱鍋後將馬鈴薯及杏鮑菇一一擺入,加入百里香、粗粒黑胡椒、鹽調味,用中小火慢慢邊煎邊翻面,到略帶焦黃即可。

小叮嚀:

❶馬鈴薯蒸七分熟,以方便減少煎的時間及油的用量。

❷菇類在清洗時,以水略微沖洗就可以,千萬不要泡在水中或清洗太久,讓菇吸入太多水分,形成太重的水味影響整個食物的味道。

❸若有新鮮百里香當是更好的選擇,也可用迷迭香或義式香料取代,可隨個人之喜好作調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