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響蔬食 清炒大頭菜乾

文與圖/林乃光 |2017.05.13
6604觀看次
字級
逸響蔬食 清炒大頭菜乾
逸響蔬食 清炒大頭菜乾
逸響蔬食 清炒大頭菜乾

我們有個「畫聚」,每周在忙碌工作之餘一定挪出半日時間,畫畫也話畫。大家一起畫畫聊些畫的想法、畫的技巧、畫的感覺……畫完一起觀摩檢討評比,相互鼓勵與學習。

三位畫友自小學畫又有科班根柢,不吝教導鼓勵讓我受益最多。一日約好去清水鰲峰公園寫生,畫友幸儀是清水人,她媽媽為我們準備美味的午餐,第一次吃到清炒大頭菜乾,那爽脆甘甜、濃縮了大頭菜和陽光的香氣,令我驚艷!

忙著問這道菜的做法,回家立馬買了大頭菜做看看,就在小小的陽台曬起大頭菜乾,曬完一顆大頭菜只剩一碗的量。在都市曬菜乾真是得來不易,但那是太陽的事,我只是拿進拿出也不麻煩啦。

有人問我,直接吃不是更方便好吃嗎?那不一樣喔!這可是有太陽加持過的氣味。

材料:

大頭菜1個、鹽 1大匙、油、薑、辣椒適量

作法:

❶大頭菜切約0.5公分厚片,以一大匙鹽醃4~8小時,瀝乾水分排在網架上,放在陽光下曬三天。

❷曬好的大頭菜乾,洗淨略切,起油鍋爆香薑、辣椒,放入大頭菜乾炒熟即可。

小叮嚀:

❶晚上記得收進來,以免再沾了水氣。曬三日基本不夠乾,所以可以多曬一點收藏時要放冷凍庫。

❷在公寓陽台曬陽光如不夠強,可拿至頂樓或多曬幾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