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轉念之間

文/自在 |2017.05.05
4335觀看次
字級

連假最後一天全家逛賣場補貨,並趁商家買一送一活動還沒結束去喝杯咖啡、看看書。

沒想到和我們一樣打算的人還真多,沒什麼好位置,四個人只好坐成一長排,伴著咖啡,各自活動。我拿出還沒看完的書繼續扮老文青,一邊享受著咖啡廳的嘈雜和他們母子仨的唧唧喳喳。

「聆聽內心的召喚」,作者用他的人生告訴我:當你真心追尋自己的興趣前進,除了能滿足內在的價值,外在的財富權勢也會隨之而來……

我闔上書頁陷入自己的思緒中。是啊,光我同學就有好幾位真是如此。那位美食作家因為喜歡語文喜歡吃;那位不久前開了美術館的美女當然愛畫畫;雜誌社的總編輯告訴我她的興趣就是當媒體人……想想自己呢?沒什麼成就就是因為沒什麼特別的興趣嗎?忍不住想嘆口氣。

兒子從最右邊的位子跑了過來,「你不是在看書嗎,幹嘛發呆?」「誰跟你講看書只能一直盯著字?很多時候邊看書得邊思索,除了消化作者的觀念,也要激盪自己的想法,轉化為有用的養分,OK?」「噢。」小子吐了吐舌頭,迅速溜回他的小說世界。

看看兒子,想想自己,再望向窗外來來往往的男男女女,原本要嘆出的那口氣又嚥了回去。有多少人能揚名立萬、名利兼收呢,除了必要的努力,也要是上蒼眷顧的幸運之子吧;且縱使一事無成,如果能給周遭的人歡喜,也是難得的修為呀!如此想來,頓時覺得海闊天空。

蝴蝶來不來,花自芬芳,何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