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台創園 電商助力 陸台農變大農

 |2017.04.29
1204觀看次
字級
永福是大陸地區最大的台灣軟枝烏龍茶生產基地,「茶綠櫻紅」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本報綜合報導】平均海拔約八百公尺的漳平台創園,由於氣候、土壤非常接近台灣的阿里山,二十多年來吸引六十家台資企業,台農、台商五百多人到此投資興業,其中高山茶企業四十八家,年產茶一千六百多噸,實現產值人民幣六億多元,是大陸地區最大的台灣軟枝烏龍茶生產基地。

日前,大陸知名生鮮電商「本來生活網」組織全國各地優秀經銷商代表及優質客戶等二十多人踏足漳平實地考察,希望能與當地台農、台商合作,也為他們帶來更寬廣的銷路。

中新社報導,雙方的合作從二○一五年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開始,本來生活網與包括龍岩市漳平台灣農民創業園在內的二十九家國家級台灣農民創業園簽署了電商推廣服務合作協議,二○一六年銷售業績就突破人民幣一百萬元。

本來生活網總裁助理孫紅說,網站與台創園合作一年多來成效初顯,今後將會挖掘更多的台創園農產品加入到戰略合作中。

成功需有五個元素

到漳平創業十多年的台商李志鴻認為,台灣農產品在大陸獲得成功需具備「五個元素」,即優質生產基地、優質產品、優質品牌、優質通路和優質營銷模式。台農多年來堅守農產品質量高標準,加上大陸廣袤的土地及廣闊的行銷市場,可以讓大陸台農從最初的小農,朝向中農、大農成長。

到漳平投資的台商第一人,福建漳平永福鎮高山茶產銷合作社理事長謝東慶說,從二十多年前種下第一棵茶樹至今,他的「台品茶園」已經發展到了一千多畝,加上茶園裡種下的十萬棵的櫻花樹,當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彷彿置身在台灣阿里山的美麗景色裡。如今走進台品櫻花茶園,四點五公里長的茶道兩旁依次而種的萬餘株櫻花逢春綻放,火紅的櫻花蜿蜒點綴茶山,「茶綠櫻花紅」成了台品櫻花茶園的最大看點。

漳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漳平台創園黨工委書記廖國聯受訪時表示,未來漳平台創園將參考宜蘭風光特色,打造鎮區景觀,同時開啟「千名鄰里計畫」,邀約更多台商鄰里來永福走走看看,了解大陸的變化與發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