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爺爺買蔥買芹 要孩子聰明又勤快

 |2017.04.27
2950觀看次
字級
馬英九給都蘭書屋小朋友加菜,特別挑了芹菜和青蔥。圖/尤聰光

【本報台東訊】「我又來看你,順便跟妳買菜給基利心山小學堂(原都蘭書屋)的小朋友!」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到台東探望老朋友「愛心菜販」陳樹菊,兩人一見面後,還沒說話便來個熱情大擁抱;樹菊阿嬤仔細瞧著馬英九臉龐說「現在卡少年喔」,馬英九也說「妳嘛同款,氣色好很多」。

這是馬英九近十年來第五次探視樹菊阿嬤,兩人情感就像姐弟,也像老朋友。聽到馬英九要買菜,且是給書屋小朋友吃的,陳樹菊一如過去開心地介紹健康又營養的蔬菜,樹菊阿嬤因患有類風溼性關節炎,行動不方便,馬英九就自己挑菜,阿嬤介紹什麼,馬就拿什麼,一口氣拿了冬瓜、大黃瓜、茭白筍、大白菜、番茄、波菜、空心菜、蘆筍、紅蘿蔔、高麗菜及袖珍菇等。

除了樹菊阿嬤介紹的菜,馬英九還自己挑了芹菜和青蔥,他說「有了芹菜、有了蔥,小朋友吃了才會聰明又勤快」;最後馬英九還追加他最愛的番茄,把樹菊嬤菜攤上的番茄全掃光。

馬英九來到基利心山小學堂,受到都蘭部落民眾、學堂義工與學生熱歡迎,小學堂的小朋友知道馬爺爺要來,兩個星期前就開始練歌練舞。

看到書屋的孩子賣力的跳舞歌唱,馬英九特別送了陳炫希芹菜、黃家穎青蔥當獎品,期勉小朋友勤勉又聰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