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青年參與社團 學習領導力

李育宣 |2017.04.24
2125觀看次
字級
林煒倫(右)獲頒救國團一○六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圖/林煒倫提供
杜旻蓉在二○一六寒假時,前往泰北海育中學,教授當地僑生華文及環境教育。圖/杜旻蓉提供

林煒倫、杜旻蓉擔任社團幹部獲獎  以身作則成楷模  用生命影響生命

南華大學注重學生的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也以星雲大師三好理念帶入校園之中,成為三好校園的典範學校,今年又有兩位優秀的學生獲得肯定,分別是企管系四年級學生林煒倫獲「全國優秀青年」以及創意產品設計系三年級學生杜旻蓉獲得「嘉義縣市優秀青年」獎項。

一○六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由救國團主辦,每年都會在青年節當天舉辦全國優秀青年遴選活動,每間學校只能推薦兩名優秀的學生,因此可以獲得這個獎項相當可貴。林煒倫表示,獲獎後只能讓自己更優秀,並分享了一句影響他的話:「或許世界上有許多你超越不了的人,但是你可以每天堅持超越昨天的自己」成長沒有極限,只有自己畫地自限而已,因此獲選大專優秀青年,更是一種激勵自己前進的動力。

獲得「嘉義縣市優秀青年」的杜旻蓉,除了課業之外,也用學校社團生活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增添豐富色彩,在二年級時擔任系學會會長及熱舞社美宣,也在寒暑假時,參與海外志工,如去年暑假,前往泰北教授當地學生,推廣正確的環境保育知識及華文教學,杜旻蓉表示自己在暑假期間到泰北除了傳遞綠色環保理念,也透過自己設計的課程,如手作小書、書法教學來拉近與當地學生的距離,希望經由教育服務為他們畫下夢想的藍圖。杜旻蓉告訴學生:「外面的世界很大,我們都需要一起努力。」

林煒倫也分享到學校推廣三好,及注重生命教育,是以生命去影響生命,在生命互相影響的過程中,人人若是有三好的心,則三好將會更容易在生命教育的過程中,內化成自己的習慣,而自己作為學生社團聯合會的會長,很多時候都是檯面上的人物,時常會影響他人,所以平常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更要有責任感、有原則,從幫助他人中能讓自己學習到更多,也能獲得善緣;稱讚他人,也能讓自己獲得善緣,但這一切就是要心存善念,由心而發,將會讓自己不斷成長、不斷締結善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