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音樂會 民眾DIY古樂器

 |2017.04.23
1224觀看次
字級
小朋友自製仿古竹笛。圖/林麒瑋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昨天舉辦「時光音樂會」,今年以「古代.音樂.體驗」為主題,結合多元族群音樂、樂器考古體驗,還可讓民眾DIY樂器並現場吹奏。

「時光音樂會」是「二○一七新北市考古生活節」活動之一,十三行博物館長陳春蘭表示,石器時代人類就會簡單的樂器,但音樂、舞蹈往往只能在壁畫被「看」見,所以這次與日本兵庫考古、西都原考古博物館等姊妹館合作,介紹各種樂器的流變和背景,如七世紀就傳入日本的竹笛、西元前三世紀彌生時期的銅鐸古樂器,此外還有蒙藏樂器、墨西哥的鈴鐺、印尼巴厘島傳統樂器和台灣原住民的口簧琴、竹笛、木琴等。

來自淡水的李先生帶著小孩DIY古樂器,小朋友說,以前在書上看過這種古樂器,沒想到還可以親自動手做,真的很好玩;就讀小學六年級的范姓學童,用竹子鑽孔做竹笛,原本一開始很費力,後來抓到技巧,很快就完成,還可以吹出聲音,很有成就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