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拿槍 現在拿筆 劉嘉國授課 助更生人從事藝術

 |2017.04.23
2142觀看次
字級
劉嘉國盼將成功經歷分享給同樣遭遇的更生人,成立中華更生人藝術推廣協會。圖/鄭維真

【本報台南訊】劉嘉國十五年前因槍砲罪入監服刑,為了沉澱心思,開始作畫,出獄後決定一洗從前犯下的錯誤,換上筆名「劉贏」,每天浸淫在藝術世界中,目前大部分作品都已被購買收藏。他昨天成立「中華更生人藝術推廣協會」,盼將成功經歷分享給同樣遭遇的更生人。

「以前拿槍,現在拿筆」,五十一歲的劉嘉國感嘆,三十多歲誤入歧途,因槍砲罪入監服刑,一進去就是十五年,「中年進去,出來已是老年,人生少了很長一段」。

服刑期間,劉嘉國心情煩悶時會拿鉛筆塗鴉,之後試著畫佛像,希望讓心裡靜下來,後來參加南監工藝班,初學工筆佛像油畫,之後著迷於漆器,「以前給人感覺有股殺氣,心靜下來之後,氣質也逐漸改變」。

「很多受刑人對於藝術有興趣,但出獄後卻被社會的刻板印象束縛,難以順利找到工作」,劉嘉國在期滿前三年策畫成立更生人藝術推廣協會,盼建立一個平台,推廣他們的作品推廣,讓社會知道更生人也有一技之長,未來仍充滿希望。

劉嘉國出獄已經八個月,不僅開了畫廊,也在工作室開班授課,期待幫助更生人走出自己的方向,並藉由協會引導更多更生人從事藝術,相互切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