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堅信清白 阿貴仔回來了

 |2017.04.23
1099觀看次
字級
林金貴七十五老母,獨守台西老屋,靠著串蚵殼維生。圖/蔡維斌

【本報雲林訊】遭關押三千多天的林金貴,在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及姐姐林珮芳等努力奔走下,終於重獲自由。他在記者會上喜極而泣,不斷拭淚,直呼「像在做白日夢一樣」。同樣流淚、興奮的還有他的老母親。

「阿貴仔頭髮都白了」台西七十五歲老婦「阿雪」,獨坐台西海口陋屋前,手裡串著蚵殼,看著報紙報導被關了十年的兒子林金貴,滿頭白髮低頭正在吃麵線,老眼眶泛淚說,「我知道兒子是冤枉的」。

十多年沒見面,直到兒子被指控開槍殺人抓進牢房,台西老婦「阿雪」探監才第一次和浪跡他鄉的兒子見面,兒子告訴老母「我沒有殺人」。母親相信兒子,獨居老家十年,就等著兒子回來。

「沉冤得雪,大喜」,台西海口村的親友昨天到老屋向阿雪報喜,林金貴堂姐喜極而泣說,司法終還公道「伯母太苦了」,兒子能回來是母親節最好禮物。

正忙著串蚵殼的林母表示「沒見到人不算數」,老婦臉無笑容,直到看見報紙上吃麵線的兒子,才展露笑容「我就知道兒子是冤枉的」。

阿雪丈夫早逝,獨力育養三子一女,大兒子已亡故,二兒子討海維生,沒與母親住一起,但多年來全靠他養護老母,親友也堅信林金貴是清白的,所以不但沒疏遠林婦,反而更加照顧老人家。

林金貴是家中老么,九十六年涉及高雄鳳山計程車司機槍殺案,被以殺人罪判無期徒刑定讞,經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協助,獲再審機會並於前天獲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