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勇敢追夢不放棄《吹夢巨人》

文╱郎英 |2017.04.22
1268觀看次
字級

熟睡時,你作好夢了嗎?在看不見的地方,吹夢巨人說不定正面帶微笑、溫柔地傳送美夢給你。

《吹夢巨人》(The BFG)是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改編自英國童話大師羅爾德.達爾的同名奇幻童書,透過主角小女孩蘇菲與巨人國吹夢巨人的巧遇機緣,一起想辦法得到英國女王鼎力幫忙,打敗收服其他九個會吃人的巨人的冒險故事。

生活在孤兒院的蘇珊,有天半夜撞見BFG真面目而被抓到巨人國,所幸BFG是個善良巨人不吃人肉,生來寂寞孤獨的兩個人,彼此溫暖陪伴建立起深厚友誼。BFG有個不為人知的工作,他將捕捉來的好夢,吹進小朋友睡夢中腦袋裡,蘇珊很好奇也很興奮的稱呼他「吹夢巨人」。

吹夢巨人帶蘇珊到夢之湖的捕夢場域,相較充滿凶險戾氣巨人國境,反差展現童趣和純善淨土。當BFG將美夢用小喇叭吹進小男童夢裡,男孩兒邊睡邊笑畫面,令人莞爾,也讓觀影者重拾童心,一同感受溫馨動人的追夢世界。

蘇珊因得到BFG關懷呵護而變得更勇敢,她鼓勵吹夢巨人也要勇敢面對抵抗其他巨人惡勢力的欺凌。兩人想出將實境事件吹進女王夢中示警求救妙計,說服出動皇家軍隊聯手制伏吃人巨人,讓其他孩童不再受威脅傷害。吹夢巨人在皇宮中謁見女王的過場橋段令人印象深刻,BFG從害怕現身的擔憂畏縮,轉變為謙誠和睦共進早餐歡樂氣氛,將勇者無懼、良善信任的珍貴人性巧妙表露。

片中有好幾場視覺特效和長鏡頭畫面,將現實和奇幻元素無違融合,是引領觀眾沉浸魔幻世界絕妙之處。當BFG深夜幻化各種型體靈活穿梭於街道市井間,用手指跨越地圖邊界遙遠處點出巨人國所在地的自信表情,也讓觀影者童心大起,期待有緣一睹超越現實世界的神祕宇宙空間。

《吹夢巨人》從孩童視野看世界,從童真內心接納愛,喚醒赤子之心,激發沉睡已久的想像力。作夢、追夢、圓夢,是懷抱憧憬的轉大人成長歷程,然在歲月淬煉下似逐漸淡忘愛作夢、勇敢追夢的生命活力,在劇終場景帶出BFG用心打造的一大片綠油油農田,不禁燃起創夢熱情,努力耕耘夢田,終有一日美夢會成真,再造生機盎然美好人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