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毛小孩健康 他棄百萬年薪賣零食

 |2017.04.22
1282觀看次
字級
彭國岳為了毛小孩捨棄百萬年薪,研發寵物健康配方,下圖為他的愛犬豆豆。圖/陳妍霖
彭國岳為了毛小孩捨棄百萬年薪,研發寵物健康配方,下圖為他的愛犬豆豆。圖/陳妍霖

【本報新竹訊】三十五歲彭國岳原是竹科、中科工程師,因愛犬「豆豆」過敏體質,食物得精挑細選,他發現市售的毛小孩零食標示不清、成分不明,為了牠,乾脆當「專屬廚師」買食材自製,到後來甚至棄百萬年薪,專心投入配方研發、自創品牌,從乏人問津到月銷超過七百包,雖然收入大不如前,但他說「一切攏是為丟伊」。

彭國岳是逢甲大學電機系畢業,懷抱夢想的他,一畢業就到國外當背包客,回國後卻碰上金融海嘯,「家裡蹲」半年,才到竹科、中科當工程師、電子業務,年薪百萬,不過愛犬豆豆卻成了他人生事業上最大轉捩點。

「牠是我人生成長階段的最佳陪伴者。」彭國岳說,豆豆是十六歲老黃金獵犬,從小養到大,以前都是買市售食品,卻發現牠老是過敏,皮膚東凸一塊西凸一塊,每帶去醫院檢查,數據常出現「紅字」超標,才想說原因可能出在「吃」。

為了豆豆健康,他開始上傳統市場採購新鮮食材,像是紅蘿蔔、地瓜、馬鈴薯、雞肉、牛肉等,由他當豆豆的「專屬廚師」,食材一手包辦。

食材一手包辦

彭國岳說,豆豆吃了兩個月,原檢查常出現「赤字」數值,已恢復正常,過敏情況改善許多,連獸醫師都忍不住好奇問「究竟給牠吃了什麼」,此刻才驚覺原來健康飲食對毛小孩一樣重要。

為了讓更多毛小孩吃得健康,加上寵物商機正夯,彭國岳辭掉工作、投入毛小孩零食研發,並找來友人共創品牌,還添購風乾機,將新鮮食材風乾後真空包裝。

「國父革命十一次成功,我們試了幾百次才成功。」彭國岳笑說,為了讓不分年齡的犬貓都能吃,軟硬度該怎麼調整,光「試口感」就失敗很多次,那時鄰居最愛來家裡,因為有「失敗實驗品」可免費拿。

他研發零食共七種口味,還有專為減肥犬貓設計產品,強調食材天然、不添加香料、防腐劑及化學添加物,雖打著健康旗幟,但因品牌知名度敵不過大廠,加上生產成本高、價格降不下來,一開始乏人問津,他發揮曾在科學園區擔任電子業務的經驗,說服商家、寵物醫院上架商品,參加寵物食品展,目前在網拍也能找得到商品。

轉進公益活動

以前百萬年薪的彭國岳,自嘲現在處境有如大學新鮮人,每月薪水僅有30K,雖然錢少但做得開心,不過讓他傷心的是,驅使他創業的豆豆卻在今年二月過世,他將這股悲傷化為動力,希望能和流浪犬之家合作,進行公益活動,每賣出一包產品就捐錢,幫助更多毛小孩。

新竹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明遠說,一般寵物店裡所販售的食品,都會標示進口商、製造商、製造地、原料、有效期限、保存期限,甚至還有成分分析,飼主要買之前都可以依此參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