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事 達人 容器大變身

文/小鈺 |2017.04.21
1273觀看次
字級

「等一下裝小番茄的塑膠盒要留下來喔!」「裂開的塑膠水桶不要丟掉。」「寶貝,你裝新玩具的大塑膠盒請給媽咪,謝謝你。」「老公,鮮奶家庭號喝完洗乾淨請拿給我,感謝。」

升級為三個孩子的媽咪之後,常常會有很多省錢小方法。例如我喜歡收集一些塑膠容器當做菜盆,把泡過水的綠豆放進裝小番茄的塑膠盒裡,用乾淨的濕布壓在上面,早、中、晚澆水一次,再把多餘的水瀝乾,四到五天就有天然的豆芽菜可吃,煮麵或加紅蔥頭炒一下就相當可口。

我會依照不同的季節種植不同的蔬菜。這陣子只要去市場買蔥,就會把一小段蔥頭連同根一起留下來,先插在塑膠瓶裡加水蓋過根,等過幾天長出嫩芽,就移到我收集的容器裡改用土壤種植,只要一個星期就多了一盆綠油油的蔥。至於裂開的塑膠水桶裡,種的是我挑完剩下的紅鳳菜梗,因為有充足的陽光、水分及天然肥料(孩子的尿液),長得非常茂盛,採下來的葉子加薑和麻油去炒,兼具美味和營養。

孩子們看我種青菜,也很喜歡在一旁跟著種。大寶貝喜歡吃地瓜葉,把地瓜葉的梗斜插進土裡,每天早、晚拿著小象灑水器澆水,目前已經長出好幾片葉子;二寶則是把石蓮花的葉子摘下放在土上,結果發現石蓮花的生命力非常強,也不用澆太多水,很快就有了新的小植株,葉子還可以沾梅子粉或打果汁食用。

我用收集的容器種出各種青菜,不僅環保,還有新鮮的青菜可享用,真是一舉數得,也別有一番樂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