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生修大學課 學習不中斷

 |2017.04.21
17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竹訊】升大學繁星、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已放榜,新竹縣部分高中為避免上榜學生在上大學出現學習空窗期,開設十多門大學多元選修課供錄取學生選修,讓學生學習有興趣的課程、學習不中斷,順利銜接大學。

教學現場內,老師教多媒體應用,會計學,台下坐著許多專注聽課的學生,他們是已考上大學的「錄取生」,每周一至兩天的一堂課循著興趣「跑班」,這些都是校方開設的大學銜接課,從程式設計、會計學、設計概論、財務金融、微積分等,成效頗佳。

新竹縣忠信學校教務主任徐乾崇說,去年學校實施大學課程,回響熱烈,因此本學期加開十多門課,供錄取生選修三門課、共六學分。學校也鼓勵錄取生用心上部訂課程,如國英數等,「完成高中課程,也能銜接大學」。

竹東高中教務主任王俐婷指出,以往學生考上大學後,都採自主學習,今年首度開設「大學課程」,邀校內老師開設語文創作、多媒體應用等課,學生可任選一門,以便銜接大學。

忠信學校高三生蔡艾玲錄取大傳系後,選修校內日語會話、會計、商業概論,她說,考完試想放鬆,所以選修感興趣的科目,特別是從未接觸過的領域,像商業概論談到時下最夯的第三方支付,還得寫報告,「沒有考試壓力,輕鬆學更有趣!」

忠信學校高三生李沛穎,錄取資工系,選修微積分、網路應用、程式計設等三門課程,她表示很喜歡這些課,「有準大學生的感覺」。

竹東高中學生蔡雅育、劉品嫺選擇文學創作課,他們指出,提早考上大學,能更早知道未來方向,也要提前避免有銜接不上大學的問題;學生鄧愷威曾設計三組Line貼圖,獲得好評,考上產品與多媒體設計系後,也想選修創作領域的課程。

科技校院繁星

6學群錄取率百分百

【本報台北訊】一○六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招生昨天放榜,五十一所學校提供招生名額兩千八百二十七名,報名人數三千兩百三十名,錄取兩千兩百七十八名,錄取率為百分之七十點五三,創近三年來新高。

科技校院繁星推甄入學放榜,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表示,其中招生率達到百分之百的招生群別包括動力機械群、食品群、餐旅群、水產群、海事群及不分群。而以前五個志願錄取理想學校的推薦考生人數維持在百分之五十以上。而各高職學校推薦考生錄取上榜率有一名以上考生錄取國立科技校院之高職學校數達百分之九十七以上。

另偏鄉地區高職學校推薦學生之錄取率提升至百分之六十點五,符合技職繁星之招生宗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