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所長路檢 民眾誤見鬼

 |2017.04.19
2134觀看次
字級
台東分局永樂派出所所長張永興(左)和大武分局美和派出所所長張永輝(右),是首對雙胞胎所長。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本報台東訊】台東縣員警張永興、張永輝兄弟,兩人不僅是雙胞胎,也同時考上警察,最後也順利先後升任派出所所長一職,成為台東警界首對雙胞胎所長。有趣的是兄弟倆因為長的太像,肢體語言也差不多,讓不少人誤認,造成笑話。弟弟張永輝說:「我們已經習慣了。」

「他們兄弟實在太像了,容易混淆不清!」一名警局長官說,每次督勤,看到他們兄弟執勤,如果沒有說自己的名字,由時他也不知道誰是哥哥?誰是弟弟?兄弟倆外觀不僅像,連講話的語調和動作模式,都幾乎一模一樣,好在現在要看一下身型,加上倆人服務不同的派出所,才會認得出來。

張永興、張永輝人不僅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雙胞胎兄弟,七十七年高中畢業後一起考上警察,在九十八年曾同時服務一間派出所,處理一件家庭糾紛,結果夫妻倆嚇了一跳,「怎麼這麼像的警察?」好奇詢問,才得知是雙胞胎,讓原本失和的夫妻,合好起來。

而哥哥張永興目前任職台東分局永樂派出所所長,弟弟張永輝則任職大武分局美和派出所所長,雖然兄弟倆任職不同分局派出所,但一名邱姓民眾晚上開車在市區被哥哥路檢,結果開到太麻里又被弟弟路檢到,邱民當下被弟弟路檢時,以為自己看到鬼,怎麼可能不同的地點,同時被同樣的警察路檢,還詢問弟弟:「阿Sir,你剛剛不是在市區嗎?」

也有女警說:「聊了半天,才知道認錯了,好糗。」一開始以為遇到的是同事過的弟弟,想說很久沒見了,就開始聊天,最後,對方開口說「不好意思,妳聊的是我弟弟」。

張姓雙胞胎員警從警二十八年以來非常認真,無論是為民服務工作,還是一般查緝、攔檢勤務,都有所表現,兄弟倆平時相互鼓勵扶持,一路從基層一線二警員,慢慢升到一線四巡佐,也才有機會一起升上所長一職。兄弟倆平時相互鼓勵扶持,一路從基層一線二警員,慢慢升到一線四巡佐,也才有機會一起升上所長一職。張永輝說:「他和哥哥都對警察工作很有興趣,兄弟有福氣能一起在台東服務,守護自己家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